金夫人一句话让小威受益 NO.1曾梦想拿20+大满贯

2015年06月04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重返法网女单四强小威重返法网女单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 头号种子、两届法网女单冠军小威在昨天的法网女单1/4决赛中干净利落地以6-1 6-3横扫埃拉尼,重返法网女单四强。法网并不是小威擅长的大满贯比赛,美国人对这个成绩已经相当满意了,她仍然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前进,做到最好。叱咤网坛多年,小威表示保持在高位并不轻松,但比利简金的一句话曾让她受益匪浅。世界第一也表示自己曾梦想拿到20+个大满贯,虽然目前还未实现,但她现在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对于小威来说,这只是她第4个法网女单四强,远远少于其他三个大满贯,“这无疑已经是很棒的成绩了。今年红土赛季我的表现一般,所以能走到那么远我已经很高兴了。希望我可以继续前进。没有什么是可以保证的,这个时候我只是想努力留在比赛中。”

  小威在女子网坛已经摸爬滚打了10多年,长期把持着WTA的头把交椅,但美国人坦言这并不简单,有压力是正常的,“这并不简单,有时候感觉会比较好,但有时候就会感觉压力在逼近。当你参加每一场单打比赛,大家都把你当做热门时,你会感觉其实挺难的,你输球才是大新闻。在我很年轻的时候,我得到一次宝贵的机会和比利简金共事,我从她身上学到了一点--我曾多次说过这个话题(压力),但她说压力就是优势,因为我处在领先的位置所以我会感觉到压力。”

  半决赛小威将对阵瑞士人巴辛斯基,后者在今年表现出色,已经拿到了32场WTA比赛胜利,本届法网连胜了凯斯和科娃,首进大满贯女单四强。“她是一个很棒的球员,她是一个大赛中的斗士,你可以率先拿到赛点,或是领先一盘,但她从来不会放弃。她今年打得很好,所以这场比赛对我来说不会轻松,我需要变得更强大。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我需要休息。如果我赢了,那很好,如果输了,我很想尽我所能去做到最好。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我只是还在这里--我很惊讶自己还在比赛中,所以这对我来说真的很好了。”

  巴辛斯基曾经远离网球,到酒店里去做烘焙实习生,小威也曾饱受伤病困扰,阔别网球多时,“很不幸我曾遭受了那么严重的伤病,需要一段时间去休息和治疗。但是很幸运的是我现在已经康复了,至少可以继续再打60、70年(笑)。我曾经想过自己可以拿20+个大满贯,但可能我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因为我可能会感到厌倦,不想再打了。你从来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感觉有一段时间去休整,不管是被迫还是其他什么的,都真的很帮助到我。”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小威法网四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