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双郑洁/詹咏然失赛点 遭逆转无缘八强

2015年06月01日0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詹咏然在比赛中(资料图)郑洁詹咏然在比赛中(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女双第三轮较量中,11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在先胜一盘,次盘3-1领先下未能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在浪费一个赛点后以6-4/4-6/6-7(6)遗憾告负,无缘晋级八强。

  埃斯皮诺萨/弗洛尔此前虽然在双打赛场没有太多作为,但两位擅长红土的西班牙姑娘却在法网爆冷击败了5号种子纳瓦罗/穆古拉扎,让人眼前一亮。昨天一日双胜的郑洁正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但面对冲击力十足的黑马组合,川妹子的体能储备或许是左右胜负的关键。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埃斯皮诺萨/弗洛尔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郑洁/詹咏然显然在开局就被对手的猛攻打乱阵脚,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后,落后劣势就达到了0-4。此时海峡组合逐渐显示出经验的优势,在减少失误后她们连续两次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近至3-4。埃斯皮诺萨/弗洛尔此时表现也开始回稳,但郑洁/詹咏然还是在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保发,将比分扳平。士气严重受挫的西班牙姑娘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强势送出Love Game,今年的澳网亚军就以6-4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埃斯皮诺萨/弗洛尔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郑洁/詹咏然则继续保持着稳健的发挥,在一次网前截杀得手后将局分扳平。展开抢攻的海峡组合随后破掉了埃斯皮诺萨/弗洛尔的发球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球逆转保发,赛会11号种子就以3-1拉开比分。化解五个破发点守住第五局后,西班牙组合吹响反击的号角。连续两次实现回破,埃斯皮诺萨/弗洛尔就以5-3完成了反超。尽管郑洁/詹咏然调整过后,一度回破发球胜盘局,但士气高昂的西班牙姑娘还是在接发球局拿下第二盘,比分为6-4。

  重整旗鼓的郑洁/詹咏然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埃斯皮诺萨/弗洛尔很快就取得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以3-2反超比分。盘中阶段双方交换了一个发球局,海峡组合在第九局再次实现破发,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顽强的埃斯皮诺萨/弗洛尔并没有就此放弃,化解赛点实现回破后,她们再度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赛也进入了抢七决胜。虽然抢七中海峡组合在1-5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化解两个赛点将比分追成6-6平,但埃斯皮诺萨/弗洛尔最终还是连下两球,以8-6完成逆转,晋级1/4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郑洁詹咏然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