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小德还难与费纳齐名 不介意女儿不看比赛

2015年05月30日0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庆祝费德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德组赫的偶像是费德勒,当然这不是罗杰第一次接受“粉丝”挑战。谈到与桑普拉斯的温网之战,瑞士天王眉飞色舞,仿佛时光倒流又回到那个青葱年代。而被问及小德可否与费纳齐名,瑞士人也直言他还需赢得更多大满贯。

  德组赫一直视费德勒为偶像,与崇拜的球员比赛是什么感觉,罗杰也分享了他和桑普拉斯交手时的心情。“我没机会挑战贝克尔和埃德伯格,但和皮特在温网中心场的比赛意义非常。能和你从电视上认识的球员交手非常的兴奋,你会想你真的要他们在比赛吗。那种感觉有点不太不真实,然后你发现竟然能轻松赢下比赛,那或许是我职业生涯最兴奋一次。从青少年年转为职业然后和偶像肩并肩,看他们如何准备,在一边开玩笑,然后你成为其中的一员,突然你们就成为了朋友,这种感觉真是太棒的。”

  作为进攻型球员,法网不是费德勒最拿手的场地,被问到来到这里也是否会像在草地那样向前压时,他说道。“我在这里拿到冠军时,也不是疯狂的冲向球网,过去的13年我再没这么做过,那更像是01或02的我。自从拍弦做了挑战后,球的力量越来越大,我也不得不改变打球的方式。我需要在底线击败阿加西,频繁的上网在慢速球场上并不奏效。后来我意识到对付不同的球员要采用不同的策略。在红土场上你需要学会滑步和应对不规则的弹跳,特别是那些压线球。”

  费德勒的两个女儿是看台上的常客,不过和牛爸的比赛相比,小家伙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看漫画和玩手机中度过。“我从赛场回来的时候她们都很开心,因为她们更喜欢和我再一起。我们要求她们要坐在座位上,我不知道她们是否坚持了整场。我不会责备她们,漫画书可能要比我的比赛好看的多。现在他们已经足够大,不会在发出吵闹声,很开心能在球场看到她们。”

  近两年小德取代费纳成为网坛的旗帜,被问到塞尔维亚人是否已经能与他和纳达尔齐名时,罗杰觉得诺瓦克还需要提升大满贯的数量。“他已经非常了不起,但还需要再有所提升,也许是他的大满贯冠军还不够多,但已经拿到了不少的大师赛冠军,这并不被经常提起,但我非常的看重。看看他对前10的交战纪录,一直都远离伤病,这让他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过去的3、4年中确实是属于他的比赛。”

  当记者问费德勒再拿下大满贯会不会更多打几年时,瑞士人坦诚的回答说。“我可能明天就退役,也可能再打五年,这我确实无法确定。但我知道如果我赢下温网或者其它的大满贯,我会非常的开心。”

  (stefa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小德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