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中超遇强队就来劲灭国安灭上港 登顶两轮

2015年05月29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旗开得胜鲁能旗开得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上演榜首大战,山东鲁能客场4-3击败上海上港。新赛季第一回合交手中,山东鲁能通杀上海滩三强,继续稳坐积分榜领头羊位置。按照历史数据,连续两轮坐上榜首的山东鲁能有望冲击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

  灭上海滩所有球队,历史头一遭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联赛第二VS联赛第一,失球最少VS进球第二多,这是本轮联赛最为引人注目的对决。从本赛季的状态来看,主场还未尝败绩的上海上港更被外界看好,毕竟他们中场有孔卡这样的大师级球员。他的存在,对于山东鲁能纸糊般的防线来说,简直是噩梦。

  不过,山东鲁能恐怖的攻击力摧垮了上海上港的后防线。先是阿洛伊西奥利用点球为山东鲁能打破僵局。之后,杨旭的小角度凌空抽射帮助山东鲁能再下一城。虽然上海上港也利用点球扳回一分,但是下半场,阿洛伊西奥和塔尔德利又接连进球,将比分扩大为4-1。虽然孔卡此后梅开二度,但是仍未改变上海上港主场输球的命运。

  当然,上海上港并不是山东鲁能灭掉的第一支上海滩球队。此前,山东鲁能就曾经客场以2-1击败上海申鑫,拿到了本赛季第一场客场比赛的胜利。而在联赛的第11轮,山东鲁能又在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取得联赛三连胜,并时隔两年多之后再次登上了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山东鲁能第一次在中超联赛第一循环比赛中通杀上海滩三强球队。事实上,上海滩出现三支球队有过三个赛季,2005赛季的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和上海中邦,2014、2015年的上海申花、上海申鑫和上海上港。但是2005赛季、2014赛季,山东鲁能虽然对阵上海滩三强战绩不错,但是未能实现通杀。

  另外,上海滩有两支球队的情况下,山东鲁能也未能在第一循环实现通杀。2004年上海滩拥有上海国际和上海申花两支球队,2006年上海滩拥有上海申花和上海联城两支球队,2012、2013年变成了上海申花和上海申鑫。但是无论是对上哪两支球队,山东鲁能都未能在第一循环中连续击败他们。至于上海滩只有申花队一支球队的2007-2011赛季,山东鲁能从未实现对申花队的双杀。

  两轮夺榜首,夺冠概率50%?

  上一轮联赛中,上海上港客场落败,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又接连战平,原先排在第四的山东鲁能抓住机会,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不仅联赛拿到了三连胜,还一跃爬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是因为这个赛季的山东鲁能起伏较大,不少人都预测,“下一轮遭遇上港,鲁能当领头羊的日子也就到头了。”

  山东鲁能继续连胜的难度的确很大,因为对手是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的上海上港,而且11轮只丢了8个进球。但是山东鲁能的进攻能力也不容小觑,仅次于广州恒大。而比赛中,山东鲁能也用强大的进攻能力获胜之后的山东鲁能连续两轮占据榜首位置,这也是球队时隔两年多之后再次在单赛季获得至少两次榜首位置。

  在此前的11个中超赛季中,山东鲁能曾经有过6个赛季至少获得两次榜首位置,其中在2006、2008、2010赛季,山东鲁能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夺冠概率为50%。而剩下的2007、2009、2013赛季中,山东鲁能分别获得季军、殿军、亚军,进入前四名的概率是100%。如果这个规律靠谱,这意味着山东鲁能本赛季杀入亚冠联赛的希望超过83%。

  不过,山东鲁能要想距离夺冠更进一步,最为现实的目标是去拼得2015赛季的半程冠军。最后三轮,山东鲁能将分别对阵贵州人和、广州恒大以及石家庄永昌,如果届时山东鲁能还能守住领头羊位置,那么他们夺得最终冠军的概率将更大。在之前中超的11个赛季中,11个半程冠军有9个最终夺得了最后的联赛冠军,夺冠概率高达82%。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