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位30+球员战法网创纪录 费德勒:经验帮助我们

2015年05月25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33岁的费德勒第17次出战法网,隔网相对的法拉也是位30+球员。2015年的法网是历年来最高龄的一届,128的签表中有39位30+球员,这也是大满贯的一项新纪录。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90后相比,在费德勒看来老家伙们也有自己的优势。

  “经验让你更轻松备战,不像10年前那么紧张,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担忧,希望自己打好对手却不在状态。”费德勒首先谈到了自己10年前的心境。“这种期盼的感觉现在都没了。”他笑着补充说。“很开心我不是唯一的超过30岁还活跃在赛场的球员,还有从从我青少年开始交手的球员。如果你在巡回赛中有很多朋友,这种感觉真的非常不错。”最后他补充说。

  与费德勒“逆生长”的强势反弹不同,老对手纳达尔最近状态不佳,昔日的红土之王在热身赛中没有拿到一站冠军,当被要求评判下拉法的表现时他说道。“我并太关注拉法的比赛。去年他受伤后我们还没交过手,我希望能多少一些,但是我没有看太多他的比赛,坦诚的说我没办法去评价。”

  就在费德勒的比赛时,他的战袍成为社交媒体上谈到的焦点,谈到球衣的设计,瑞士人十分满意。“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战袍,前几个月我也都选用亮色调。不知道我还能穿几场,希望是7场吧。”费德勒顿了一顿然后又说道。“到了温网当然还要必须要遵守规则。这是为什么在能选择颜色时你要尽情享受。”

  和费德勒的战袍一样,球童的炫酷装扮同样引发大量的讨论,费德勒十分赞同这样的改变。“至于女球童的袜子,你当然要做努力出改变,这样才能跟得上巴黎的时尚节奏。”

  (stefan发自巴黎)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法网法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