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彭帅职业操守值得肯定 担忧中国网球未来

2015年05月25日0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彭帅在比赛中彭帅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当地时间5月24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彭帅在连丢8局之后因伤退赛,央视解说童可欣和许旸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人心疼彭帅之余也对中国网球未来乏力表示担忧。

  比赛开始,童可欣先是介绍了彭帅的近况,表示她受伤病影响较重,退了好几站的大赛,首盘彭帅连遭破发,受伤病影响明显,童可欣表示:“对于职业选手来讲每个人都有一个渴望胜利的心,这种时候彭帅在场上很煎熬,但彭帅出于职业的态度,肯定会把这个比赛熬完,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

  首盘0-6后,许旸点评到彭帅每每到出成绩的时候,身体都会出现一些问题,盘间休息彭帅申请了医疗暂停,童可欣表示:“彭帅是积劳成疾,这五分钟的医疗暂停可能很难起到作用,此前一直担心彭帅的参赛计划,通过这场比赛看来,这种担心不是多余的,这个伤病有可能对彭帅下半年的参赛计划都会有影响。”

  第二盘开局彭帅再次被破,许旸表示“这种情况应该考虑退赛了,这种坚持意义不大”,童可欣也表示赞同:“对于彭帅来说,如果因为这一场导致伤病更加严重有些得不偿失,人生还很长,为这样一场比赛要是受到不可挽回的损失真的是不值得,球员应该有职业操守,但是今天的彭帅已经不具备正常进行比赛的能力了。”

  在次盘0-2后,彭帅终于选择退赛,许旸也表示对后李娜时代中国网球的担忧:“未来的路还很长,随着老一批球员的退役,不管在男子还是女子,我们并没有特别好的苗子能在短时间爆发,也许我们真的应该静下心来,等待中国网球的爆发。”童可欣则祝福彭帅希望她早日康复。

  (rod)

文章关键词: 法网彭帅赫尔科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