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红土遭5败为12年来首次 纳达尔:我仍具竞争力

2015年05月16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止步罗马男单八强纳达尔止步罗马男单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纳达尔两盘不敌瓦林卡无缘罗马大师赛四强,失去最后一线希望之后,纳达尔也铁定无缘以前四号种子身份出战5月24日开打的法网。这是纳达尔今年第五次在红土上输球,显然西班牙已经习惯了输球的节奏,赛后采访中他也表示输球是生活的一部分,就算今年不能拿下法网也无所谓,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纳达尔在与瓦林卡的交手纪录上曾经保持着12连胜的完美数据,但是瑞士人在去年澳网决赛3-1战胜带伤的纳达尔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昨天则是瓦林卡首次在红土上战胜纳达尔。“我想多赢一些比赛来找回信心,今天的比赛很完美,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是非常不可思议的。”瓦林卡在赛后的摄影机上签名时写道“See you tomorrow R.F。”,两位瑞士人将要争夺一个进军罗马决赛的名额。

  昨天纳达尔和瓦林卡第一盘的比赛十分激烈,西班牙人在第一盘抢七当中拿到过6-2的领先优势,但是瓦林卡瞬间觉醒,疯狂挽救四个盘点之后以9-7逆转拿下第一盘的胜利。面对瑞士人突然的爆发,纳达尔也表示无可奈何。“我今天有些时候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我的水平。不过瓦林卡实在是太疯狂了,他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回球,特别是在关键分上。第一盘6-2之后他打出了很多好球,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在夜场出战的时候我总是感觉球变的更大了,弹跳也不是很高,所以我的对手有了拿下比赛的机会,今天他的确是火力全开。”

  这场比赛是纳达尔今年在红土上输掉的第五场比赛,上一次纳达尔在红土上被击败这么多次还要追溯到12年以前,西班牙人刚刚出道的时候。过去的十年当中纳达尔赢下了九座法网冠军,但是很显然西班牙人还没能从去年阑尾和腕伤当中完全走出来。马德里决赛输给穆雷无缘卫冕之后,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也掉到了世界第七,这是他十年来首次掉出世界前五。虽然无缘前四号种子,但是纳达尔在之前的采访中说过,能保住前八号种子的席位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纳豆的法网的卫冕之路注定艰辛,但是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我已经准备好了接受这些挑战,如果我来到罗兰加洛斯,而且没有拿出精彩的表现,这也没关系,生活总是要继续的。这又不是世界末日,我已经赢得了很多冠军了,我可不想赢得15座法网冠军,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输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纳达尔也补充说道:“我可以确定我依然能具有竞争力。”

  今年在红土上战胜纳达尔的有佛格尼尼(2次),德约、穆雷和瓦林卡都是一次。起初纳达尔还曾有过“不接受失利就只能去死”的言论,但现在他已经能非常平静的看待每一场比赛了。

  也许在法网之前输掉比赛未必不是一件好事:1、穆雷就是因为身体疲劳退出罗马赛的争夺,纳达尔虽然输了比赛,但也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2、比赛的失利也频频的给西班牙人敲响警钟,法网之路上的每一位对手都有将其淘汰出局的可能,纳达尔势必会时刻警觉,不敢有所放松。3、一系列的失败也让纳达尔彻底卸下了所有的包袱,他已经能够平等的去面对每一位球员,不需要再有想赢怕输的想法。4、外界对他的期待也会有所降低,纳达尔大可不必束手束脚,只要放手一搏即可。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瓦林卡红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勇士进西部决赛 老鹰4-2将战骑士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