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赛张帅爆冷胜库兹娃 携科内特进第二轮

2015年04月28日0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新增WTA国际巡回赛捷克布拉格公开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唯一入围正赛的中国金花张帅延续着在查尔斯顿的良好状态,以6-4/6-3力克4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爆冷晋级第二轮。依靠这场胜利,张帅也结束了对库兹涅佐娃的四连败。

  张帅与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有过四次交锋,俄罗斯猛女保持着全胜战绩。两人去年在葡萄牙的红土场上也有过交锋,当时张帅直落两盘输给这位前法网冠军。本赛季受伤病困扰,张帅的世界排名有大幅的下滑。不过在查尔斯顿的绿土上,中国姑娘已经展现出复苏的势头。因此此番挑战大不如前的库兹涅佐娃,张帅并非全无机会。

  比赛伊始,库兹涅佐娃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以1-0领先。积极进行调整的张帅在挽回局点后迅速实现了回破,随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中国金花保发带出了2-1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库兹涅佐娃表现有所提升,以Love Game首次完成保发。但张帅顶住了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同样守住发球局,并继续以3-2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在发球局都有出色发挥,比分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在第九局直落四球强势保发,张帅就以5-4占得先机。库兹涅佐娃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错失40-0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被张帅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并以4-6交出了首盘胜利。

  重整旗鼓的库兹涅佐娃在次盘开局直落四分实现破发,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张帅同样以Love Game实现回破,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完成反超。士气受挫的俄罗斯姑娘失误开始增多,中国金花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赛会4号种子的反扑,她就以4-1拉开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逆境之下的库兹涅佐娃在第九局化解了三个赛点后惊险保发,并将比分追近至3-5。关键时刻张帅并没有自乱阵脚,凭借成功率接近70%的第一发球作为掩护,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的中国姑娘最终以6-3锁定胜局,爆冷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科内特以两个6-3击败持外卡出战的17岁小将克-施米德洛娃,将在次轮遭遇阿勒托娃,后者以6-4/6-1轻取美国大妞范德维格。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3/6-7(4)/0-6遭塞尔维亚姑娘克鲁尼奇逆转。英国一姐沃特森在耗时190分钟的大战后,遗憾的以5-7/6-3/6-7(5)输给了赫尔科格,后者在第二轮则会遭遇以两个6-3爆冷击败贝古的本土新秀斯尼亚科娃。另外维斯尼娜以6-2/6-1轻取塞佩洛娃,同样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库兹涅佐娃张帅科内特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男篮16人名单:刘炜领衔 易建联5月底归队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