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网:1968年后单打冠军只有三人 一人揽71冠

2015年04月25日14:3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一姐佩雷拉和名宿布埃诺巴西一姐佩雷拉和名宿布埃诺
布埃诺和金夫人布埃诺和金夫人

  哥伦比亚,波哥大 - 巴西头号球手佩雷拉在上周日的Claro Colsanitas公开赛拿到了个人WTA单打首冠,她也成为了1998年的迪阿斯之后首位夺得WTA单打冠军的巴西人。

  实际上,自从1968年进入公开赛年代以来,只有三位巴西球员拿到过WTA单打冠军,她们分别是布埃诺、迪阿斯以及佩雷拉。

  布埃诺在1977年选择了挂拍,她的职业生涯几乎长达30年,进入公开赛年代之后她共拿下了3座WTA单打冠军  - 1968年的伊斯特本站和曼彻斯特站以及1974年的东京站[日本公开赛]。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布埃诺共拿到了71座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了7座大满贯单打锦标 - 3座温网(1959、1960与1964)以及4座美网(1959、1963、1964与1966)。除此之外,布埃诺还拿到了11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和1座混双冠军。

  出生于圣保罗的布埃诺在1979年正式进入了国际网球名人堂。

  迪阿斯职业生涯共拿到了两座WTA单打冠军 - 1987年巴西瓜鲁贾站与1998年巴塞罗那站。

  夺得波哥大站冠军之后,佩雷拉的世界排名从第130位飙升至第81位,她也刷新了个人的最佳单打排名。佩雷拉是唯一一位排名TOP100的南美球员,拉丁美洲则有两位球员排名世界100之中,另一位是来自于波多黎各的普伊格(No.47)。

 

文章关键词: 布埃诺佩雷拉巴西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无教舞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