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3-0还挨“黑” 央视:第二轮是他们的上限

2015年04月25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的防守让人不敢恭维火箭的防守让人不敢恭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做客达拉斯的火箭保持强势,他们再胜一场拿到3比0的总比分领先,他们的晋级前景一片乐观。虽然火箭即将挺进西部第二轮,但以他们的实力能否在西部走得更远却值得商榷,很多人都觉得第二轮可能就是火箭的极限。

  今天的第三场是一场不可不扣的对攻战,仅从双方的大比分就可见一斑。现在的小牛的确没有防守,他们根本防不住对手,而火箭与对手截然不同,他们有不错的防守能力,可他们在这一场中明显防守意愿不强,这才给了小牛更多机会,甚至在终场前还有追平或者绝杀的机会。

  从这场比赛就可以看出火箭在防守上缺乏纪律性,他们可以在一段时间里有相当好的防守,但却无法在整场比赛都保持这样的防守态度,这在季后赛中让人不免有些担忧。因为在一场比赛中防守的延续性非常重要,而且球员的神经一旦放松下来,再要绷紧就会很困难,如果火箭总是这种打打松松的状态,他们又怎能在一个需要全场都保持高强度防守的系列赛中坚持下去呢?

  另外,火箭罚球的隐患依旧存在。尽管霍华德、约什-史密斯、卡佩拉等人在首轮系列赛中的罚球表现不错,但其中的部分原因也是小牛在执行砍人战术上不够坚决。一看到霍华德、史密斯、卡佩拉等人出现两罚全中,或者连续罚球命中的情况,他们就会改变战术放弃砍人,或者是选择其他球员,这让火箭的问题不会充分暴露。而如果火箭接下来遇到的对手是像马刺这样的老油条,他们肯定会把砍人战术使用到极致,这从常规赛中两队相遇时马刺坚决砍约什就可见一斑。在连续走上罚球线时,约什、霍华德等人的稳定性肯定会出现问题,假如他们被换下,火箭的内线就会暴露出问题。

  看到火箭小牛这一战的表现后,央视本场比赛的评论员嘉宾杨毅点评道:“这两支球队必将有一支球队进入第二轮,但那已是他们的上限。”难道这是杨毅看轻火箭吗?他们在这一轮面对小牛时已展现了很强的统治力,这样的他们还没有机会走得更远吗?坦白说,杨毅老师的话真的没错,即便火箭在这个系列赛中完全统治小牛,他们在西部季后赛中也可能无法走得更远。

  如果火箭晋级,他们在半决赛中会遭遇马刺或者快船。与小牛相比,马刺攻守上更为均衡,他们的经验更为丰富。遇到火箭时,马刺在防守上明显占优,进攻中他们也有和火箭叫板的实力。至于快船,他们拥有保罗、格里芬这样的明星球员压阵,他们是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队伍,至于火箭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不俗的霍华德,他会在内线遭遇乔丹、格里芬这些强敌,他的作用会被限制。而且这个系列赛火箭之所以看上去非常强大,原因还是小牛存在致命短板,相反马刺、快船则是更齐整、更均衡的队伍,他们会给火箭带来完全不同的压力,因此火箭要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真的很难,第二轮或许就是他们的极限。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小牛哈登霍华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