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不愿意与小德相遇 支持辛吉斯返单打赛场

2015年04月18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比赛中纳达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18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八届赛会冠军纳达尔虽然次盘错失发球胜赛局,但还是在激战165分钟后以6-4/5-7/6-2击败同胞费雷尔,为去年的失利完成复仇。西班牙人将在半决赛与头号种子、2013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上演巅峰对决。赛后纳达尔难掩获胜后的喜悦心情,直言胜利让自己充满信心。同时坦言对阵德约科维奇将是一场异常艰难的对决,尽管不期待与他在赛场上相遇,但事实不可改变,将全力以赴,放手一搏。

  赛后西班牙人表达了自己苦战三盘最终取胜的喜悦心情。“真的很高兴,在这场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我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如果不是第二盘错失了发球胜赛局,比赛还可以打得更轻松一些。但是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心理方面,这场胜利都给予了我很大的信心。”同时纳达尔还表示这一站赛事是他今年以来状态最佳的时候。“在之前几场巡回赛我都会有些紧张,但这次跟之前不一样,关键分上我都能发挥出自己水平。”西班牙人在第二盘以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时却连丢三局,被扳回一盘,对此纳达尔坦言对手确实发挥得更为出色。“我接受第二盘的失利。他确实打得很好,很具有进攻性,就是这样。而对于我,虽然没有很多失误,但也并不是最完美的。第三盘我又重新找到了感觉,打得更加积极主动,通过反手打开角度再利用正手突然改变击球线路。总之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来说很重要,它将为我未来几个月的比赛带来足够的自信。”

  接下来的半决赛纳达尔将要面对头号种子、2013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仅仅丢掉12局,足以看出其火热的手感。西班牙人也坦言这将会是一场精彩而又困难的较量。“跟连胜数场的对手交锋,总会是一场异常艰难的对决。他(德约科维奇)表现的很出色,而且在比赛中并没有暴露很大的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是很难击败他的。”尽管如此,在经历了跟费雷尔的三盘大战后,纳达尔信心百倍并表示会坦然面对。“明天也一定会是一场十分精彩的对决。我会把握住机会并且享受比赛,用最好的状态来决出胜负。让我们来期待明天的比赛吧,我会尽全力去拼下每一分。希望身体可以好好恢复,毕竟在红土场上僵持近三个小时,对体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不知道明天身体能恢复的怎么样,希望能精神百倍。”

  面对状态正佳的塞尔维亚人,纳达尔坦言并不期待与他在赛场上相遇。我不相信其他球员口中的希望跟最强大的对手在决赛一较高下,那一定是他们在骗你。每个球员都希望能遇到容易对付的对手,因为夺得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毋庸置疑,我更希望遇到能轻松对付的球员而不是德约科维奇。然而明天我们就要在球场上相遇了,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过去的几个月我表现得不是很稳定,但是现在我可以做到。

  瑞士公主辛吉斯时隔8年,在联合会杯赛重返单打赛场,对此纳达尔表示十分赞同并给予支持。“辛吉斯为网坛所做出了巨大贡献,她是网坛巨星,能重返球场当然是件好事。我觉得以前的网球名将能重返赛场对于网坛来说真的很重要。比如高尔夫[微博],在一些重要巡回赛的球场上就经常出现往届的冠军或者名宿前来捧场。我觉得网球场上应也该多一些这样的事情,体育运动不仅需要新生力量,同时也需要老队员的支持,不是吗?”

  (Alfred)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小德辛吉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