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送出10个6-0小德信心大增 对纳达尔不敢大意

2015年04月18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参加蒙特卡洛球员晚宴的小德参加蒙特卡洛球员晚宴的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德约科维奇完胜西里奇晋级蒙特卡洛大师赛四强,半决赛中他将要对阵老对手纳达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小德表示这是自己开赛以来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同时世界第一透露自己将要在摩纳哥赛结束后休息一周,然后参加马德里、罗马还有法网的争夺。

  德约科维奇在对阵西里奇的比赛中连赢八局,并且送给对手一枚鸭蛋,第二盘克罗地亚人状态有所回升,但世界第一仍然横扫过关。“我完全掌控了第一盘的节奏,我知道他第二盘会有所调整,所以我肯定会打得更加艰难一些。但是我在第二盘开始就完成了关键破发,之前我连赢八局,我试着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第二盘4-3之后我的确丢掉了一些注意力,然后送出了破发点,但是我用高质量的发球赢下了比赛。这是我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这为我明天的半决赛增添了很多信心。”

  硬地上的迈阿密大师赛和红土上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仅仅相隔一周,瑞士双雄费德勒和瓦林卡早早出局,而塞尔维亚人的转换速度很快, 对此小德表示:“我做的还不错,我今年赢得的这些比赛的确给了我很多自信,让我延续出色的表现。身体情况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今年已经打了太多的比赛,但是我仍然有前进的动力。”

  但被继续问道红土上需要做哪些战术调整的时候,小德也是侃侃而谈。“我需要在红土上调整自己的移动,因为红土上球的弹跳很高也比较缓慢。但是我满意自己现在的比赛状态,我在比赛中尝试使用各种武器,发球在任何比赛中都是非常关键的,我知道我的发球没有伊斯内尔或者拉奥尼奇那么出色,但是我可以利用发球来帮助我更快速上手进攻。”

  在赛后新闻布会进行的时候,小德还不知道自己在半决赛将要面对的是纳达尔还是费雷尔,不过世界第一表示两人在红土上的能力都非常突出,自己已经为下一场比赛做好了准备。“下一场比赛将会是红土上最大的挑战之一,无论是对阵纳达尔还是费雷尔。他们两个人在这块场地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特别是纳达尔,他在蒙特卡洛赛获得了很多冠军。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除此之外我的身体状况也不错。在整届赛事中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自己能做到这一点。”

  在谈到家庭话题的时候,小德表示儿子的降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这也给他的网球事业带来新的动力。“每个人带孩子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孩子的降生只会给我带来更多的动力,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当孩子降生的那一刻我清晰地感受到这种美妙的感觉,我在场下尽量多和家人孩子相处,这对于我的网球事业也是有所帮助的,我希望生活能一直如此美好。”

  蒙特卡洛大师赛一向被认为是法网的风向标,世界第一对于自己的接下来的红土前景比较谨慎。“我在摩纳哥赛结束后会休息一段时间,大约一周吧,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之后我会参加马德里、罗马还有法网,包括紧跟着的一些草地赛事,赛程的确非常紧张。但是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一直保持这样好的状态。但是我的首要任务是赢下明天的比赛,看看自己能在这一站比赛中走多远。”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红土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中电信原副总冷荣泉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