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李娜:没想到获奖 望媒体宽容对后辈

2015年04月15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娜手捧奖杯李娜手捧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上海举行,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微博]获得特别成就奖,这一奖项在劳伦斯16年历史上仅仅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普斯,这一次是李娜。李娜领奖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李娜:劳伦斯跟演艺圈的奥斯卡一样吧,是最高的奖项,其实我完全没想到会获奖。我是觉得,如果被提名其实就已经很高兴了,但是没有想到然后会给我一个杰出的(奖项)。

  新浪:那他这个奖项也不光是对你个人的一个肯定,也是对中国整个体育界的一个肯定,那劳伦斯这次首次来到中国举办,对中国体育向世界推广也有非常积极的影响,我不知道你个人是怎么看的?

  李娜:我是很高兴劳伦斯能够第一次来到中国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体育项目、体育事业。其实我觉得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时间可以让中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现在有多好、这样的。

  新浪:还是得谈中国网球的问题,在你退役之后,我们现在可能……

  李娜:下一个李娜是吗?

  新浪:不是,是下一个李娜的接班人,或者说下一个举起中国网球旗帜的人?

  李娜:其实我觉得,怎么说呢,退役以后被问到很多类似的这样的问题。但是我希望媒体朋友可以给更多地时间给到小朋友们,因为每个人不一样,你不能说拿她们跟我比,或者说拿我跟以前的前辈们比,因为毕竟我们的不管是机遇还有心理都不一样。

  新浪:我私下帮Max说一下,我在迈阿密遇到他的时候,他说他今年没机会来中国,他不来中网也不来其他的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见到你应该在新加坡。希望你到时带宝宝去新加坡,希望他可以名正言顺到时候做一个Uncle Max。

  李娜:我还以为他会来中国,但不管怎么样,再见面肯定是宝宝已经出生了嘛,有他这么一个有头脑的Uncle也不错。

  新浪:所以下一次我们再见到你的时候,你应该已经当妈妈了。

  李娜:对对,应该差不多了。

  新浪:那个时候心情会是什么样的,现在有想象吗?当妈妈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李娜:没有想象过,因为没有经历过,我觉得这种没有经历过的你也想象不了。

  新浪:恭喜李娜,好好享受今晚接下来的颁奖典礼。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李娜劳伦斯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李娜劳伦斯特别成就奖 姚明体育精神奖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PK华为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