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穆雷轻取本土好手 瓦林卡逆转为生日献礼

2015年03月28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是瓦林卡30岁生日今天是瓦林卡30岁生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总奖金高达6,267,755美元的ATP[微博]1000级赛事迈阿密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3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穆雷[微博]展开了首演,在面对本土好手唐纳德-扬时顺利以6-4/6-2过关;而7号种子瓦林卡则迎来了阿根廷人博洛克强有力的挑战。最终瑞士人在首盘抢七告负的情况下,以6-7(9)/7-5/6-2艰难完成逆转,晋级第三轮。

  这是穆雷与唐纳德-扬职业生涯第六次交锋,后者只在2011年印第安维尔斯首次相遇时拿到一胜,随后便遭遇了四连败。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英国人就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率先完成了破发后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始终没有找到比赛感觉的唐纳德-扬随后再次遭到破发,在一次击球挂网后已经陷入了0-4落后的被动局面。大比分领先的穆雷在第五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后,让美国好手找到了可趁之机。积极提升的黑人左手将随后展开强大的攻势,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5。关键时刻穆雷没有手软,顶住压力以Love Game守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他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穆雷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又率先取得破发,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唐纳德-扬保发追回一局,而3号种子则在轰出一记正手大角度斜线制胜球后,继续以3-1领先。越战越勇的英国人随后多次挽回唐纳德-扬的发球局局点后,利用有效的接发球压迫再次取得破发。顶住一个破发点压力后,穆雷已经把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穆雷就以6-2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

  在印第安维尔斯早早出局的瓦林卡,本周迎来了球风豪迈的博洛克的挑战。虽然在过去三次交手中瑞士人保持全胜,但这位单反好手的有着不俗实力,首轮击败澳洲新秀科基纳吉斯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激战,前八局交换了一次发球局后,比分形成4-4平的胶着。守住第九局的瓦林卡曾以5-4占有先手,但博洛克还是在挽救盘点后再次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博洛克凭借强势的进攻占据主动,瓦林卡虽然一度化解四个盘点,但最终还是以9-11遗憾输掉首盘较量。

  展开反击的瓦林卡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博洛克没有松懈,连保带破后将比分扳平。进入盘中阶段双方均未能打破场上僵局,前十局结束后比分来到了5-5平的胶着。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博洛克失误开始增多,瑞士人把握机会取得了关键破发。顶住平分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前澳网[微博]冠军就以7-5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瓦林卡在决胜盘开局就以2-0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博洛克在第五局再次遭到了破发。瓦林卡随后送出Love Game,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阿根廷人在比赛最终阶段一度化解了三个赛点,但瓦林卡最终还是以6-2完成逆转,迎来迈阿密开门红。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吉拉尔多以6-2/3-6/6-0击败荷兰大炮哈塞,将在第三轮遭遇穆雷;奥地利新秀蒂姆经过三盘大战后,以7-6(4)/4-6/6-3险胜10号种子F-洛佩兹,同样晋级第三轮。南非巨人安德森以6-7(5)/7-6(3)/6-4逆转本土好手奎雷伊后,将在下轮与L-梅耶尔争夺一个16强席位,后者以6-4/7-6(5)击败了芬兰老将涅米宁。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穆雷瓦林卡迈阿密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欧预赛-英格兰4-0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