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秒处子球!英格兰新王 暴强锋线梦回90年代

2015年03月28日0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恩处子秀闪电破门凯恩处子秀闪电破门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与立陶宛的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哈里-凯恩换下鲁尼,全场掌声雷动,这掌声既献给传射建功的鲁尼,又是对凯恩的鼓励,因为他即将迎来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79秒后,神奇的剧本再次上演,凯恩接斯特林传中头球破门,这仅仅是他登场之后的第二次触球……

两个时代的交接?两个时代的交接?

  很多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凯恩换下鲁尼的这个镜头或许还会被反复提起,作为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接仪式……英格兰新王已经在今夜登基?

  本赛季,凯恩以一种近乎疯狂的方式一夜成名。在上周末热刺4-3惊险击败莱斯特城的比赛中,凯恩上演帽子戏法,他就此以19粒进球与迭戈-科斯塔并列英超射手榜首位,排在他身后的则是阿圭罗、桑切斯,甚至是老大哥鲁尼这样的世界名将。

  对于凯恩这样的球员,任何溢美之词都不会显得过分,因为他极有可能会成为21世纪第一个拿到英超金靴的本土球员。自从1999-2000赛季凯文-菲利普斯打进30球斩获金靴后,英超射手王就一直被外籍球员所垄断。哈塞尔巴因克、范尼、范佩西、亨利、阿内尔卡、特维斯、苏亚雷斯、德罗巴、贝巴、C罗之后,凯恩能为英格兰人夺回尊严吗?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能获得金靴的球员一般整个赛季的状态都比较稳定,他们在八九月就已经开始自己的进球表演,但是凯恩赛季开始时并不受重用,直到11月才打进自己本赛季的英超处子球。除此之外,放眼本赛季的各项赛事,凯恩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29个,这个数据足以他笑傲全英超。毫无疑问,哈里-凯恩正在书写着新的历史。

  凭借在俱乐部的强势表现,凯恩入选国家队绝对是众望所归,赛前甚至有众多消息爆出,凯恩将在本场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不过,三狮主帅霍奇森赛前给全英格兰泼了一盆冷水:“我对凯恩本周的训练情况非常满意,他做得很好,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我们能够看到他完成英格兰代表队的处子秀,首发还是替补需要再看。如果我让他首发,而他又表现不好,那就太过心急了,我们应该给他更多时间找到自己的节奏。”之后媒体普遍认为,凯恩将不会得到首发机会。

推特上的凯恩恶搞图推特上的凯恩恶搞图

  本场比赛,凯恩也确实没能首发出场,但是他仍然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用一种可以称作奇迹的方式继续着自己一球成名的故事。登场79秒即完成进球后,《每日邮报》记者奥利弗-霍尔特如此评价道:“哈里-凯恩换下鲁尼,这是英格兰足球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这是凯恩第一次为国家队登场,感觉上我们给他施加了太多的压力,但是这个小伙子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这粒进球也引爆了社交媒体,三狮名宿莱因克尔发推说:“再多触50次球,凯恩就要打破博比-查尔顿(49球)的进球纪录了!”凯恩自己也称今晚为:“梦想成真的时刻,最美好的一天!”

三狮锋线人才井喷三狮锋线人才井喷

  凯恩的强势崛起也给霍奇森带来了一个幸福的烦恼,本场比赛出场的四位前锋球员——鲁尼、维尔贝克、斯特林以及哈里-凯恩全部取得进球,除此之外,还有正在养伤的斯图里奇、以15球位列英超射手榜第4位的奥斯汀、位列第7位的贝拉西诺以及位列第16位的丹尼-因斯可供调遣,三狮锋线人才呈现井喷之势。

  如此豪华的攻击线不禁让人梦回那个锋线人才辈出的90年代,在欧文和菲利普斯还没涌现的时候,以希勒为首,谢林汉姆、伊恩-赖特、安迪-科尔、罗比-福勒、克里斯-萨顿、斯坦-科利莫尔、迪昂-达布林、彼得-比尔兹利、马修-勒蒂西埃等众多超级前锋争奇斗艳,其中有8位都取得了100粒以上的英超进球。

  进入21世纪,除去欧文和鲁尼,英格兰再也没能找到一个合格的前锋,这也是为什么赫斯基可以为英格兰代表队出战63次,并历经4届国际大赛,虽然他一共只进了8个球。凯恩们的出现有望改变这个尴尬的局面,年轻而富有天赋的幼狮已经露出了自己的锋利牙齿。

  (Echo)

文章关键词: 英格兰欧洲杯鲁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