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星打PF重焕生机 斯科特此前实验失败

2015年03月28日0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凯利近期打回了熟悉的大前锋位置凯利近期打回了熟悉的大前锋位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最近两场比赛,洛杉矶湖人[微博]前锋莱恩-凯利表现越来越好,而激发他出色状态的不仅是母校顺利挺进NCAA甜蜜十六强,更因为他回到了自己更熟悉的位置。

  在湖人队本赛季所祭出的第12套先发中,这位前杜克大学蓝魔鬼队的明星球员回到了大前锋的位置上,而这显然让他既觉熟悉又感舒适。今天上午,湖人将作客多伦多,迎来对东区劲旅猛龙队的比赛,凯利将继续以大前锋的身份首发登场。

  在此之前,凯利曾经被安排打三号位的位置,而从实际表现来看,他的学习曲线显得十分崎岖。在本赛季作为小前锋所打过的38场比赛里,凯利场均只能得到4分2.6个篮板1.1次助攻,命中率仅为30.1%。而过去两场比赛改打大前锋之后,他的场均数据骤升至13.5分6.5个篮板2次助攻,命中率也提升到了42.8%。

  “在这个位置上我感觉更舒服一些,”凯利说道,“相比在三号位的时候,我可以更多投入进攻。防守端我还得继续寻找自己的感觉,诸如在防挡拆时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之类的各种不同的事情。同时,在进攻端,看起来会好一些,但必须得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优势。”

  尽管知道凯利在三号位上有其局限性,但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还是坚持他的尝试,希望他能够在实战中不断成长。不过由于凯利始终“水土不服”,最近,斯科特还是决定让他回到本来的位置上去。

  在三号位上,凯利的脚步移动速度会成为他的缺陷,但来到四号位,他的投射能力却能帮助球队拉开球场空间。

  “你能打的位置越多,能做的事情也就越多,你的价值也就越重要。”凯利说道,“关键是要防守更快的球员,有时候当对手打小个阵容时,你就必须去作出调整。进攻端,你必须面对更强硬的防守者,出手必须更加果决快速,控球也必须更好才行。”

  虽然相比之前在小前锋位置上的表现,凯利有了一些进步,但也仍有不足之处。对雷霆,他让伊尼斯-坎特砍下25分16个篮板,打森林狼,他13投仅有4中,其中三分球8投1中。

  “我们争取让他在投篮时更加自私一点,”临时顶替斯科特主帅位置的湖人助教保罗-普莱西在采访中说道,“他做了一些组织和转移球的工作,不过莱恩必须增加一些出手。但总的说来对于他的表现你必须表示赞赏,因为他是按照争取的方式在打球,没有勉强做任何事。”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凯利湖人斯科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