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开心不用老惦记ACE纪录 球迷盼再夺大满贯

2015年03月02日06:4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击败小德夺得迪拜赛冠军费德勒击败小德夺得迪拜赛冠军

  南都讯 记者窦俊 每一次胜利,都意味着一堆男子网球新纪录的诞生,这就是你不得不比以往更尊重罗杰·费德勒现在每一次胜利的原因。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3岁的费德勒在迪拜网球冠军赛决赛中以6比3、7比5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职业生涯第7次在此项赛事夺冠。

  “7次,这真的有点让人难以置信。”瑞士天王在颁奖礼上也感慨自己的成就,但实际上迪拜并不是他职业生涯中惟一可以七度夺冠的地方,在温布尔登和哈雷的草地,费德勒同样都已经7次捧杯。此外,费德勒还在昨天的比赛中轰出12记ACE球,令他的职业生涯ACE球数达到9007个,成为自1991年ATP[微博]开始计算此项数据以来,第四位进入ACE球9000俱乐部的成员,而此前三位伊万尼塞维奇、罗迪克以及卡洛维奇都是著名的“发球机器”,其中伊万尼塞维奇以10183记职业生涯ACE球数,高居第一。

  “能超越纪录永远是令人开心的事情,尤其是这个(ACE球数),我终于不用再老是数着它了,至少在下一个1000接近之前。”费德勒幽默地称。

  昨天的胜利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84个单打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今年的第二个。年初的布里斯班站,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了加拿大的拉奥尼奇夺冠,那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胜利。

  不过对于仍然站在网球场上、仍然有能力去赢得比赛胜利的费德勒来说,外界对于他最大的期待和最希望被他改写的纪录,仍然是他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又一次胜利。自2013赛季以来,在人们关于费德勒“老迈”的讨论声中,瑞士人仍然赢得了8项赛事冠军,但当中没有一项来自大满贯,他是否已经没有足够体力应付两周的大满贯赛事,是否只有在三盘两胜的比赛中才有可能取得对像德约这样如日中天的球员的胜利?这些疑问,会在他赢得下一个大满贯之前一直伴随着他,无论他在其他赛事中改写多少纪录也无法平息。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大满贯质疑纪录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