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决赛前瞻:小德冲击5冠 穆雷力争首捧杯

2015年02月01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穆雷即将打响男单决赛小德穆雷即将打响男单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5年澳网公开赛即将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率先开战的将是混双决赛,随后墨尔本公园将迎来本次澳网的巅峰对决,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将为男单冠军而战。是澳网霸主更胜一筹?还是重返巅峰的穆雷能够首次问鼎澳网金杯?让我们拭目以待。这场冠军争夺战将不早于当地时间19点半、北京时间16点半于罗德-拉沃尔球场挥拍,届时澳网赛场将被推至最高潮!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 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3)VS辛吉斯/佩斯(7)(墨尔本当地时间16点、北京时间13点)

  第二场 德约科维奇(1)VS穆雷(6)(不早于墨尔本当地时间19点半、北京时间16点半)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第24场正面交锋。同样是27岁,同样深处男子网坛的顶尖集团,注定了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将是一生的对手,他们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对彼此十分了解,转入职业赛场之后双双高居超一流集团,在巡回赛大满贯赛场已经正面对话23次,塞尔维亚人以15胜8负领先穆雷。

  在墨尔本公园,德约科维奇是公认的霸主,他先后四次问鼎冠军奖杯,并在2011-2013年实现三连冠。来到澳洲,世界第一永远是一种放松的心态,今年也不例外。在他此前的晋级道路上,除去半决赛遭遇瓦林卡的强有力挑战战至决赛盘才得以晋级以外,其他轮次均是直落三盘轻松过关,这样的晋级历程不难看出,世界第一和竞争者之间是存在巨大差距的。

  因为伤病和手术影响,穆雷在2014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但经过了去年一整年的调整之后,不难看出英国人也已经找到昔日手感,甚至有了更好的状态。来到墨尔本公园之后,穆雷相较于其他巨头稍显低调,但他就是在这种低调中稳扎稳打,一步一步迈入决赛,晋级道路也只丢了两盘,分别是发生在与迪米特洛夫和伯蒂奇的对决之中。

  此役再战大满贯赛场,为了冠军而争,绝对是针尖与麦芒的较量。考虑到历史数据,毫无疑问德约科维奇占据足够的心理优势,但这绝对是一把双刃剑,毕竟这意味着会有更多人看好他,压力自然也就更多。至于穆雷,在2014赛季吞下了对阵世界第一的四连败,此前在澳网赛场三次相遇也是三战皆墨,反而会燃起他一丝斗志,毕竟复仇之战,任何人都不会怠慢。

  综上,如果考虑到历史数据和整体实力来说,德约科维奇绝对是更热门的冠军人选;但穆雷,头顶两座大满贯冠军的光环,也不甘示弱,显然英国人在新赛季伊始的状态并不比对手逊色,完全有能力给世界第一致命一击。至于是针尖更利还是麦芒更细,一切尽待赛场揭晓。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对决!

  (Simone)

 

文章关键词: 穆雷澳网小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