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随时准备好才能收获褒奖 若退役会大方面对

2015年01月28日14: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峡组合庆祝胜利海峡组合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凭借在最后一分上神奇的挑战成功,郑洁与詹咏然以6-3/6-2完胜荷兰的克拉吉塞克和捷克的斯特里科娃,携手闯入澳网女双决赛。这是郑洁继2006年与晏紫搭档,以及詹咏然继2007年与庄佳容搭档,两人双双杀入的各自第二个澳网女双决赛。

  “其实那时候心里多少有点波动,会想如果这一分赢了可就进决赛了。”对于当时的场景,郑洁笑称自己现在谈起来还心跳加速,“尤其鹰眼挑战看到大屏幕上球在飞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很慢……不过拿下那一分后就感觉心里一颗大石头落地了。“

  “有时候我觉得人的心态真的是很重要的,”对于现在自己得到的褒奖,可以说是抱着零预期前来墨尔本参赛的郑洁完全没有料到,但或许正是“享受当下”的平静与淡定,才让这份一直在默默滴洒着汗水的努力与坚持等来了收获的喜悦。“只有机遇等等很多因素凑到一起,才有可能成就你一个人的成绩。”她说道,“当然,前提也是,你需要随时准备好,时刻准备好。”

  “好像从我来澳网第一天,大家就一直在问。”对于有媒体提出是否会考虑“功成身就”,郑洁给出的答复很简单,“实际上就我个人而言,我好像没有说过‘我要退役’的这个话题。”再次表明态度,她说自己眼前所想的只有周五的决赛。“还是享受当下吧,如果真有一天决定了,我很愿意跟各位分享,这个东西没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就大大方方的去面对就好了。”

  发布会最后,说到晚上去唐人街吃饭,郑洁与詹咏然异口同声的表示要大吃一道“螃蟹粉丝煲”庆祝。对于“很好吃”这个同好,咏然打趣从郑洁那儿学到了对吃的评鉴。“我们聊天总是讲一讲就说到吃的,这对我们培养场上的默契可是很重要!”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郑洁澳网詹咏然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