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詹咏然母语交流默契无间 赛点神奇挑战制胜

2015年01月28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点时刻神奇挑战赛点时刻神奇挑战

    北京时间128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十日的争夺。在女双半决赛的较量中,赛会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微博]延续不俗状态,以6-3/6-2完胜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闯入决赛。海峡组合的精彩表现引起观众阵阵掌声,赛点时刻的神奇挑战更是系人心弦。

    比赛伊始,双方适应比赛节奏各自保发。郑洁与詹咏然的互相鼓励时时可见。第七局郑洁的发球局,斯特里科娃连续接发出界,懊恼的捷克人将球拍重重地摔在地上。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海峡组合配合越来越默契,有了郑洁在底线坚实的保证,詹咏然网前也越发神勇。虽然错失一个破发点,海峡组合还是完成关键破发,詹咏然激动人心的“Come on”将比赛带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现场观众同时也回应以热烈的掌声。在这关键的一局中,詹咏然发球状态有所下降,发出双误,郑洁立即前来安慰,两人互相鼓励继续作战。最终海峡组合顶住压力以6-3顺利拿下首盘,默契的配合只得使对手望球兴叹。

    第二盘一开局双方就立即进入状态,海峡组合在击球过程中也发出了低沉的呐喊。海峡组合越战越勇,配合的默契程度也使对手望而生畏,郑洁与詹咏然在场上的交流也起到了关键作用,郑洁一声“我来!”詹咏然迅速转换角色进入到你攻我守的状态,最终海峡组合破发后又顺利保发,立即建立了4-0的领先。比赛中两人愉快的交流,眉宇之中就能看到正能量在彼此间传递。

    局间休息,清晰地听到郑洁和詹咏然两人用母语互相交流,感情的流露与对彼此的关心都显得如此亲切。

    双方各自保发后海峡组合5-1占据绝对领先优势,克拉吉塞克跟斯特里科娃也显得更加底气不足和不耐烦。尽管错失一个赛点,海峡组合并不气馁,互相击掌鼓励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郑洁连续在底线强攻得手,“这球我来!随着郑洁的发号施令两人顺利拿到两个赛末点。关键时刻郑洁顶住压力,面对对手的双上网以一记令对手可望而不可及的直线上旋球回击对方,不料待球落地后边裁喊出了“OUT”,郑洁立即提出挑战,此时心中有数的中国金花已经自信地走到网前准备迎接胜利,果然随着鹰眼挑战的回放画面,球稳稳地砸在了左面场地双打界线的一角。面对这神奇的一刻,郑洁喜笑颜开,高高举起双手回应现场热烈的欢呼。最终海峡组合以6-3/6-2横扫对手晋级澳网[微博]决赛,两人也激动地互相拥抱庆祝胜利。

    赛后场内采访,詹咏然和郑洁都表达了对比赛胜利的欣喜,并用汉语表示了对现场观众的感谢。郑洁还提到刚刚的那次挑战真是最惊险的一次赛点等待了。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接下来两人表示会去观看另一场女双半决赛。

    (Alfred)

 

文章关键词: 澳网郑洁决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切尔西进联赛杯决赛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