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两人配合默契心有灵犀一点通 郑洁是场上核心

2015年01月28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峡组合打进澳网女双决赛海峡组合打进澳网女双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的较量。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微博]发挥出色,以6-3 6-2横扫对手,首次联手搭档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本场比赛央视做了转播,著名网球评论员张盛[微博]和许旸做了精彩的点评。两人表示郑洁和詹咏然配合非常默契,可谓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互相鼓励和信任是两人取胜的关键。虽然郑洁已经到了退役的时候,但本届澳网[微博]女双的出色发挥或许会是她继续打下去的动力。

  郑洁和詹咏然在2010年美网曾搭档闯进过四强,配合非常默契,张盛也点出了两人总能产生不错化学反应的原因,“郑洁年纪大了,需要一个有冲劲的运动员,詹咏然恰好是这个类型。詹咏然表示需要经验丰富的球员来指挥自己,郑洁在网前的抢网能力是她喜欢的。詹咏然也说过她们这一批中华台北球员都受到过郑洁的鼓舞,郑洁以这样的身体条件打出来,让她们倍受鼓舞。

  同时他还认为两人互相的交流和鼓励也是两人配合默契的一个重要原因,“两人配合默契,心有灵犀一点通,交流畅通,没有障碍,两人不会因为失误而责怪对方,都是正面的信息--互相鼓励对方,这恰恰是双打球员所需要的。郑洁也多次表示,彼此间的信任和鼓励非常重要。”

  32岁的郑洁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但张盛表示双打或许会是郑洁继续打下去的动力, “虽然郑洁年龄大了,但她前场的抢网能力突出,经验、控球和战略意识都还是不错的,这次澳网女双打进四强,中国金花也表示会将退役的念头再往后推推。”

  许旸则指出了两人的打法风格,“海峡组合还是比较传统的女双打法,对手则是偏男性化,必要时会采取双上网战略。詹咏然的力量不输给欧美的大力球员,在底线给人特踏实的感觉,郑洁则可以在网前安心截击。以前郑洁和晏紫的组合,郑洁守在底线,晏紫专注于网前,这次完全换过来了。”

  他也谈到双打比赛需要一个核心,而郑洁恰巧就是最佳人选:“海峡组合以郑洁为主,双方公认一个核心,有一个人能起到指导指挥作用,这对双打组合特别重要。” 失误时,郑洁都会安慰詹咏然,给与鼓励。

  在第二盘被动情况下,海峡组合连拿了四分保发后取得4比0的领先,许旸指出了两人扭转了局势的关键所在, “愉快、正能量的交流为后面的比赛做了很好的铺垫,其实这局比赛一上来非常狼狈。刚才休息时,两人的交流流露出许多关切和真诚。”

  最终凭借在赛点上挑战成功,海峡组合也相拥闯进了澳网女双决赛。

  (double)

文章关键词: 郑洁詹咏然澳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切尔西进联赛杯决赛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