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四字体会回复晏紫祝贺:现在更从容面对得失

2015年01月27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四字体会回复晏紫祝贺:享受就好郑洁四字体会回复晏紫祝贺:享受就好

  新浪体育讯 6-1/6-2轻取波兰的简森和斯洛文尼亚的克雷帕克,郑洁/詹咏然以非常出色的表现携手晋级澳网四强,半决赛中“海峡组合”的对手将是种子排名比自己高出1位的另一对跨国组合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包括这次在内,郑洁已经是第四次在墨尔本公园打入女双半决赛,此前三次全部搭档晏紫,与詹咏然配对,则是两人继2010年美网后再次在大满贯赛中收获这一佳绩。

  “挺开心的,因为这次完全没想到能走这么远。”郑洁说道,“尤其最近这三场球,我们的状态都进入很快,希望可以保持下去。”从技术特点来看,詹咏然在底线的速度和力量,与郑洁更为突出的网前把握机会能力形成了非常好的互补,对负责在赛前制定战术的张宇来说,他所要做的就是让这对海峡姐妹最大限度的发挥出各自优点。“我与咏然认识很多年了,相互间非常了解,而且关系一直不错。我们的性格都是不管打得好不好,很少在球场上有负面情绪,这在双打中是最让人感到舒服的。”

  昨天淘汰强敌辛吉斯/佩内塔后,郑洁收到晏紫“又进八强了”的祝贺消息,她以四字回复:享受就好。“还是希望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否则想多了对打好比赛也没有什么好处。清醒一点,简单一点,结果更好。”她说道,“毕竟这种心理上的东西还是挺微妙的,放在5年前、10年前,你要说去享受网球,即便自己真这么想,可实际上是做不到的。不过现在随着年龄增长,经历越来越多以后,也不是说就把得失看淡了吧,但的确是会更从容一些去面对,尤其是双打,享受比赛会更容易一些了。”

  “现在来到半决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毕竟能够打到四强,对手肯定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也得小心。”郑洁最后表示。按照赛程,“海峡组合”与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的这场半决赛将于明日(周三)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举行。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郑洁晏紫詹咏然澳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