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笑揭海峡组合总能成功秘诀 感慨再年轻五岁多好

2015年01月26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峡组合庆祝胜利海峡组合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两个6-3完胜位列赛会4号种子的劲敌辛吉斯/佩内塔,郑洁/詹咏然[微博]重组后在墨尔本公园的出色表现还在继续,顺利挺进澳网[微博]女双八强。赛后谈到“海峡组合”总能够在联手打球时为两岸的球迷们奉献上亮眼成绩的秘诀,她笑说,“都是一家人嘛”。

  两天前在准备这场比赛时,郑洁就曾经大为赞赏辛吉斯独创一派的“聪明网球”是自己非常欣赏的。“虽说我们年纪相差不大,但其实小时候经常看她的比赛,打球很有思想,很有脑子,16岁就成为世界第一,绝对是天才少女,所以挺开心的这次能够碰上,赢下来当然就更高兴了。”至于比赛中应用的技战术,郑洁透露与詹咏然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且确实是效果很好。“我们尽量不把球打入相持阶段,因为她的高球和随上会让人觉得很难受,所以战术就很明确,底线出速度,然后网前尽快抢,抢不到的话站在网前的人晃动的幅度也尽量做到大一些,让她们在底线有更多的压迫感,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做得很好。”

  在女单首轮败给持外卡出战的张凯贞后,郑洁曾透露自己11月底才刚做了一个手术,由于恢复效果不理想,未能保证足够的训练量,所以直到澳网开赛前两周她才最终决定飞来南半球参赛。现在看来,这个双打八强算是一个惊喜了吧?她听后笑了。

  “一半一半吧,我觉得我们其实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毕竟以前在澳网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郑洁说道,“机遇和困难同样存在吧,毕竟后面的结果是你永远无法预料的,但这场胜利的确给了我们俩很大的信心。”从签表来看,在几个大种子先后意外落马后,郑洁/詹咏然从下半区跻身决赛争夺冠军的希望还是相当大的。“我们还没有看得那么远,还是一场一场打吧。”

  “再看看吧,我觉得自己还是挺享受现在这种状态的,有时候反而你心态好了,才能够把状态调整得更好。”很显然,对于澳网结束后是否真的就此考虑退役这个重大的人生决定,因为现在的愉悦心情或许有了些许动摇。“其实我觉得在球场上没有什么可输的,多打一场球,我就再多一次回来享受这个过程。”当然,看到单打赛场不断涌现冲劲十足的年轻选手,郑洁笑称自己还是会不由心生不少感慨。“虽说这个世界没有如果,但自己有时确实会想,如果我再年轻个五岁、八岁,那该多好啊。”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郑洁詹咏然澳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