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黑脚!孟祥龙这垫脚该不该罚

2015年01月25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15赛季CBA[微博]第35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客场挑战天津。凭借天津队小外援拜克斯在加时赛关键时刻打成的“2+1”,天津队最终以105-104险胜北京队。天津队拜克斯25分9篮板6助攻,北京队马布里[微博]28分8助攻。

  比赛进入到第一节末尾阶段,北京队进攻中李根[微博]外线远投三分,天津队的孟祥龙在防守时有一个向李根身下垫脚的动作,这让李根下落时踩到了孟祥龙的脚上,扭伤了脚踝,倒地之后李根表情非常痛苦,双手捂住自己的脚踝。裁判果断吹罚了孟祥龙违体犯规,孟祥龙向裁判示意自己并没有什么犯规动作,不过裁判并没有改变判罚。李根在完成了罚球之后被换下,让队医对他的脚踝伤势进行了处理。

孟祥龙下脚给吹恶意犯规孟祥龙下脚给吹恶意犯规

  这并不是孟祥龙第一次在防守中出现这种向前跳的垫脚动作了,之前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克劳福德在一次外线三分出手时也遭遇了孟祥龙的垫脚,当时克劳福德也非常不满。

  而在之前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同样的防守动作在孟祥龙防守杰特[微博]时也曾出现,并直接导致了杰特扭伤了脚踝。赛后,巩晓彬也直言:“这样的防守动作应该有人管管,这是直接砸人饭碗。”

  (浪神)

文章关键词: 孟祥龙天津队李根北京队CBA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詹皇34分骑士6连胜 詹宁斯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离婚时间二次说谎? 酒店幽会照曝光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逃课一天成本65元时间更无价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