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复出后场均砍30+ 最难得是不减队友数据

2015年01月26日0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8-98轻取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收获赛季第二长的六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再砍高分,全场比赛他出场38分35秒,25投11中,罚球13罚10中,拿到34分7个篮板5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2记封盖。

  本赛季开始阶段,詹姆斯一度表现欠佳遭到许多质疑,30周岁生日那天,经受着膝盖酸痛和背部不适的他决定好好让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一下,这一歇,就是两周。在詹姆斯缺阵期间,骑士举步维艰一胜难求,一时间批评之声不绝于耳,骑士内部备受压力。

  不过在1月14日客场对太阳的比赛中,詹姆斯伤愈复出,尽管那场比赛骑士队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刚刚重返赛场的他就独取33分,展示出良好的身体与竞技状态。事实证明,那场比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从打太阳到今天对雷霆,詹姆斯在七场比赛里有四次得分突破30大关,个人得分从未低于25分。

  本场比赛,尽管对面站着的是上届MVP,过去五年四夺得分王的凯文-杜兰特,可詹姆斯却用实际表现证明,即便是比拼个人攻击能力,自己也不弱于任何人。

  比赛的开场阶段,詹姆斯还没有过多投入进攻,骑士也以20-26落后结束首节争夺。不过第二节一上来,詹姆斯就连续强行突破造成杀伤,几乎凭借个人之力捣毁了对方整条防线。这一节,詹姆斯独取15分,带领骑士打出37-23的单节攻势,就此反超比分。下半场,雷霆卷土重来,趁詹皇打盹再次抹平分差,但第四节开始后又是詹姆斯连中三球重新稳住局面,在那之后,骑士的领先再也没有受到真正威胁。

  单场34分,对于一名MVP级别的超级巨星来说也许并不算惊人,但是连续高分高光的表现,仍然令人瞩目。列一项简单数据作为参考:复出之后的詹姆斯场均得分达到30.3分,而作为对比,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联盟得分王詹姆斯-哈登,场均得分数据也不过是27.3分。

  考虑到詹姆斯目前的场均得分(26分)紧随哈登之后名列联盟第二,如果能将最近火热的进攻手感延续下去,最终反超对手,时隔七年之后再度问鼎联盟得分王,也并非不可能。

  难得的是,詹姆斯在自己火力全开的情况下,却并没有抑制队友的发挥。本场比赛,凯里-欧文得到21分6次助攻,凯文-勒夫贡献19分11个篮板,就连JR-史密斯也获得了多达12次三分出手机会。而在连胜期间,骑士队每场比赛都至少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相比双少包打天下的雷霆,这无疑在境界上又高出一个层次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雷霆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詹皇34分骑士6连胜 詹宁斯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前妻点赞张子萱性感照 撞脸王思聪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