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21+6赢对位赢比赛 威少砍了准三双又怎样

2015年01月26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8-98战胜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役骑士主控凯里-欧文21投9中得到21分6次助攻,另有2个篮板2次抢断,并且在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交锋中胜出。

  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这两位联盟顶级小前锋之间的对决自然是最大看点,但是两队当家控卫欧文和威少的对位同样引人注目。

  作为联盟新生代控卫中的代表人物,欧文和威少都拥有出众的进攻能力,特别是突破,只不过俩人的风格截然不同。鉴于威少的身体素质如同超人一般,他的突破极具冲击力,无需太复杂的变向,往往只要凭借着速度和力量就能碾压对手。相比较而言,欧文的突破明显更柔和一些,他的控球能力一流,节奏感也非常不错,篮下的终结能力更是联盟顶级水准。即便速度不是最快的,欧文的突破总是让人难以防范。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欧文和威少都是正常发挥,他们谁都无法在防守端真正限制住对手。

  但本场比赛开始后,欧文和威少都表现得比较慢热,特别是欧文,他前4投0中,第一节没有得分进账。事实上,欧文在这段时间内曾创造出一些不错的进攻机会,比如有一次他利用队友的掩护成功甩开威少并突入内线,但是最后的上篮动作却遭到了雷霆内线悍将伊巴卡的封盖。

  随着比赛的进行,欧文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进攻节奏。第二节后半段,这位骑士当家控卫终于进入攻击模式,远距离三分球、标志性的突破,甚至还包括一次突破后的左手抛投。这半节时间,欧文独得7分,并帮助骑士渐渐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时,骑士领先雷霆8分。

  虽然欧文的突破堪称无解,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一价值最大化地发挥出来。或者说,他本可以用自己的突破能力来帮助队友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本赛季,欧文场均突破得分6.4分,而骑士场均通过欧文的突破能得到10.6分。尽管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但显然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就拿鹈鹕的埃文斯来说,他场均突破得分和欧文差不多(6.6分),但是能为球队带来13.2分。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我们还是能多次看到欧文在突破过程中为队友送出很棒的传球。第三节前半段,欧文突破后分别助攻JR和勒夫投进三分球。此后,他又开始飙分,尤其是第三节最后阶段,他和威少打起了精彩的对攻战,你突我一个,我投你一个。这一节,欧文得到8分。

  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不到40秒时,欧文又命中一个三分球,彻底为骑士锁定胜局,也破了连续得18分的怪事。尽管今天威少赢得了数据(22分11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但26次出手却只命中了7个球,且7次突破无一得手,甚至没能造成犯规。而欧文最终赢得了比赛,且21分6次助攻的表现也足够体面。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雷霆欧文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詹皇34分骑士6连胜 詹宁斯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前妻点赞张子萱性感照 撞脸王思聪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