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她们还能携手进16强 姐妹俩重获澳网掌控权

2015年01月25日03:3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小威在第3轮比赛中击败乌克兰小将斯维托丽娜小威在第3轮比赛中击败乌克兰小将斯维托丽娜

  昨天墨尔本公园球场星光熠熠,种子选手绝大多数都顺利晋级。在女单比赛获胜的名单中,你可以看到大威和小威[微博]的名字。分别于1994年和1995年转入职业的这对美国姐妹,在20年后竟然还能够双双闯入大满贯16强。

  大威  绝地反击 相信自己

  最近几年受到伤病和口眼干燥症(一种内分泌疾病)的困扰,大威的战绩乏善可陈。很多时候人们提到她的名字,是因为她又穿了什么有奇怪设计的比赛服。不过,今年澳网[微博]她没有通过衣着出位,靠的是扎扎实实的战绩。

  昨天,面对比自己小了12岁的意大利球员吉奥尔吉,18号种子首盘以4比6告负。第二盘一开场,她又率先遭到破发。8局过后,意大利姑娘以5比3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拿过7个大满贯冠军的大威发起反击,将局分追成6比6平。抢七局中,她以小分7比3胜出。此后,没了心气儿的吉奥尔吉在决胜盘被大威打了一个6比1,后者成功晋级16强。

  赛后,美国人赞扬了对手的发挥,认为其有机会进入世界前十。而对于下周将会把WTA[微博]排名提升至第12位的自己,她更是相当满意和自豪。“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会坚持下去。我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我喜欢夺冠,我也想要夺冠,这是支撑我的动力。能够进入大满贯第二周是伟大的表现,可我想要的比第四轮更多。”

  小威  逆转获胜 感谢姐姐

  在大威获胜后,头号种子小威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她的对手是乌克兰人斯维托丽娜,后者出生于1994年9月,比出生于1981年8月的美国“黑珍珠”小了整整13岁。

  首盘比赛,一贯慢热的世界第一以一个破发球局的劣势,被对手以6比4先下一城。但是经验丰富的她从第二盘开始进入状态,她以6比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她更是势如破竹,干净利落地以6比0胜出。

  赢球之后的小威相当高兴,她在向球迷致意时转了一个标志性的“塞蕾娜圈”。不过,这是她主动做出的动作,而不是像上一场那样应主持人的要求而做。后者除了让美国人转圈,还让加拿大甜心布沙尔[微博]“转一个”。结果引发媒体球迷大讨论,美国名宿比利·简·金称其为“地道的性别歧视”。

  昨天没有被“骚扰”的头号种子很快现身新闻发布会,她说能够和姐姐一起晋级第四轮感觉很棒。“维纳斯(大威)在比赛中总是非常专注和积极,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我们能够在同一片场地上比赛,这真是太好了。”

  荣耀  姐妹联手 称霸网坛

  在威廉姆斯姐妹携手晋级澳网16强后,全球媒体都是一片赞扬之声。要知道,在满眼都是90后甚至95后的赛场上,34岁又7个月的大威和33岁又4个月的小威几乎是“古董级”的前辈。但她们还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小威更是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威廉姆斯姐妹重新获得澳网的掌控权,”彭博社撰文称。天空体育则表示威廉姆斯姐妹看上去依然“战无不胜”,“虽然比赛都进行得有些艰难,但她们还是有能力在大满贯16强里占据一席之位。”而ESPN更是打出了《忘记那些年轻的“火枪手”吧,威廉姆斯姐妹依然能够将对手掀翻在地》。

  在每一篇文章当中,大小威在过去20年里所取得的成绩都会被提及。大威拿到过5个温网冠军和两个美网冠军,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而小威则是全满贯得主,她有18个大满贯奖杯在手。此外,她还拿到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将全满贯升级为“金满贯”。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文章关键词: 威廉姆斯大威小威澳网大满贯姐妹网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地方救楼市决心或超乎意料 多地着急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