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赛初连下9局 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

2015年01月22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上半区第二轮较量中,头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依靠开局连赢九局的小高潮以6-0/6-1/6-4击败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夫,如愿晋级第三轮。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则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以5-7/6-3/6-4/6-2逆转斯塔霍夫斯基,同样闯关成功。

  面对世界排名88位的库兹涅佐夫,德约科维奇在首盘开局后就完全占据了主动,三次破掉俄罗斯人的发球局后,以6-0先拔头筹。到了第二盘后德约科维奇手感不减,在开局又早早取得破发,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调整的库兹涅佐夫表现有所提升,挽救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止住了开局以来连丢九局的尴尬。老道的德约科维奇没有受到影响,直落四球守住发球局后,继续以4-1领先。火力全开的世界第一随后再次实现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6-1再下一盘。

  前两盘的大胜让德约科维奇出现松懈情绪,库兹涅佐夫把握机会在第三局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找回专注的塞尔维亚人随即实现了回破,以Love Game保发后就将比分追平。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四届赛会冠军随后再次破掉俄罗斯人的发球局。轻松保发后,他已经以4-2反超比分。尽管库兹涅佐夫在盘末积极提升状态,连保两局后一度将比分追成4-5。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表现还是相当过硬,在一次多拍进攻得分后,他就以6-4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

  前赛会四强费雷尔遭遇了乌克兰好手斯塔霍夫斯基的挑战。在首盘比赛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九局结束后费雷尔依靠先发优势,以5-4领先。斯塔霍夫斯基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四个盘点保发后,有力地振奋了士气。抓住费雷尔心态波动的机会,乌克兰人随后连破带保,反而以7-5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费雷尔恢复了竞争力,凭借更稳定的底线进攻,西班牙人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2领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费雷尔就以6-3扳回一盘。

  掌握场上主导权的费雷尔在第三盘第三局首先完成破发,打出正手制胜球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双方在盘中阶段互相保发,费雷尔依靠斯塔霍夫斯基连续的失误实现二次破发,就以5-2拉开比分。不过顽强的乌克兰人并没有放弃,盘末连破带保之下,他成功将比分追近至4-5。关键时刻费雷尔提升一发成功率,直落四球保发后就以6-4再下一盘。双方在第四盘开局战成2-2平后,斯塔霍夫斯基就开始跟不上费雷尔的节奏。稳健的西班牙老将依靠积极的底线进攻连下四局,以6-2完成逆转,晋级第三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卢森堡大牌穆勒以7-6(5)/1-6/7-5/6-1击败13号种子穆勒;波斯皮西尔以6-7(3)/7-6(4)/6-3/6-4逆转了意大利老将洛伦兹;而法国名将西蒙则以7-6(5)/6-2/6-4淘汰了格拉诺勒斯,同样闯入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澳网库兹涅佐夫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