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三盘完胜卢彦勋 轻松晋级第二轮

2015年01月19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首个比赛日。2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罗德-拉沃尔的晚场展开了今年澳网的首演。面对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的缠斗,瑞士球王经过三盘激战后以6-4/6-2/7-5胜出,如愿取得开门红。费德勒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摩纳哥和伯莱里之间产生。

  刚刚在布里斯班夺冠并斩获职业生涯1000胜的费德勒,赛前采访时坦言状态上佳,有信心在今年澳网取得佳绩。不过瑞士人签运平平,首轮就遭遇了曾经打进温网八强的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两人在职业生涯有过两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但过程也并不轻松。因此费德勒也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卢彦勋就遭遇费德勒的强劲攻势,不过这位亚洲名将还是在化解四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错失机会的费德勒表现依旧沉稳,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费德勒在第五局突然提速,并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直落四分实现破发。拿下发球局后,赛会四冠王就确立了4-2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卢彦勋以Love Game保发追回一局,费德勒同样直落四球并继续以5-2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盘末各自保发,费天王就以6-4先拔头筹。

  次盘开始后比赛走势一度有些沉闷,前四局双方都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比分形成2-2平。卢彦勋在第五局失误增多并很快以0-40落后。费德勒虽然连丢两分,但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率先打破僵局。轰出一记内角发球得分后,就确立了4-2领先。在费德勒流水般的攻势面前,卢彦勋随后发球局再次失守。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瑞士球王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守住了发球胜盘局。就以6-2再下一盘。

  两盘落后的卢彦勋仍然保持心态平稳,在第三盘首个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他就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虽然卢彦勋始终处于被动,但顽强的中华台北好手一直紧咬比分,在前十局后与费天王战成5-5平。不过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费德勒,终于在第十一局依靠一次反手直线的突击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卢彦勋的反扑拿下发球胜赛局,他就以7-5结束战斗,迎来了本届澳网开门红。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托米奇经过四盘激战后以7-5/6-7(1)/6-3/6-2击败卡姆克,将在第二轮遭遇科赫尔斯奇雷伯,后者以6-2/6-2/6-1横扫马休。达克沃什经过五盘大战后,以6-2/5-7/7-6(7)/3-6/6-2击败卡夫切奇;罗索尔就以4-6/6-2/6-7(4)/6-3/6-4逆转斯切佩尔;斯米泽克则以7-6(2)/7-5/6-4淘汰了萨维勒。另外卡洛维奇、特洛伊基、梅尔泽、格罗斯、瓦瑟林等各路好手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闯入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卢彦勋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