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9年恐怖铁律考验国足 日本伊朗都曾栽跟头

2015年01月19日09:2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国足本届亚洲杯暂时一帆风顺国足本届亚洲杯暂时一帆风顺

  京华时报[微博]堪培拉专电 记者 张晓敏

  要想晋级四强,国足还需要打破一个魔咒,那就是亚洲杯历史上小组赛三战全胜的球队,淘汰赛清一色第一轮即被淘汰。

  此前,亚洲杯历史上共出现过三次小组赛全胜,但淘汰赛第一轮就被灭的情况。1996年亚洲杯,日本队小组赛三战全胜,但淘汰赛第一轮却意外地负于科威特。2004年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被巴林队淘汰。2011年亚洲杯,夺冠热门伊朗队在小组赛全胜,但四分之一决赛被韩国队在加时赛绝杀。

  编者注:亚洲杯1972年开始有小组赛,当届赛事伊朗小组赛两战全胜头名出线,半决赛2-1击败柬埔寨进入决赛,决赛2-1击败韩国夺冠。之后的赛事中,还有多次小组全胜的战例,1976年小组赛,伊朗和科威特都是两连胜出线,淘汰赛分别淘汰中国和伊拉克进入决赛,伊朗最终夺冠。1988年韩国队在5队同组的情况下取得4连胜出线,半决赛2-1加时赛击败中国进决赛,决赛输给沙特未能夺冠。1992年亚洲杯开始实行四队一组,之后三次小组赛全胜的球队,淘汰赛首轮都出局。

  对于目前状态正佳的中国男足,这届亚洲杯国足的每一场比赛都在打破魔咒。第一场战胜沙特队,国足打破了17年面对对手不胜的纪录,历史上首次在亚洲杯战胜对手;第二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打破了亚洲杯不胜对手的魔咒,并且第一次提前锁定头名晋级。三轮战罢,国足则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全胜。

  1月22日的布里斯班,国足还能继续“破咒之旅”吗?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淘汰赛魔咒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大婚吻昆凌 婚礼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