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领队:不会让国足放卫星 没压力就没责任

2015年01月19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三场小组赛三战三捷,国家队以小组头名的战绩进军亚洲杯八强赛。这样的成绩也是比赛开始之前,无论是外界还是国足内部都没有想到的。这支年轻的国家队通过小组赛取得了怎么样的进步,下一步还有什么目标,国足领队刘殿秋也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接受了采访。

  刘殿秋首先对佩兰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中国队打到目前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与佩兰的执教是密不可分的,国家队教练组、工作团队在一起的合作也非常愉快,一直有着很好的交流。佩兰现在已经对中国足球的现状非常了解,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走到一起,有着共同的目标。“无论是教练组、球员、还是工作人员,这支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这支中国国家队能够通过不断的锻炼一点点进步,现在有大的起色不敢说,也许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但至少从我们组队开始,我们就一直希望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前走,现在也算比过去取得了一点进步。”刘殿秋说到。

  国足三战三胜之后,外界甚至还是大胆预计国家队能冲进四强,甚至还有人分析中国队的夺冠可能性。对此,刘殿秋表示:让这支国家队突然间放卫星,那是急功近利的想法。但是,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是所有人共同的荣誉。对于国家队的工作团来说,我们会全力满足佩兰的需要,为国家队比赛进行保障。

  总结到三场小组赛,刘殿秋表示:三场比赛一步一步走来,我们对自己有着清楚的认识,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每一期都有年轻的球员、新鲜的血液进入到球队之中,让一些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进入球队也是着眼未来。虽然亚洲杯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已经开始着眼2018年世界杯的备战,这也是这个团队最终目标,我们一直在为世界杯备战工作进行筹备。

  对于国家队的气氛,刘殿秋直言:从国内的第一期集训开始,我们这个团队的氛围就非常融洽,也正是这一点能看得出,球员对来到这支团队有着自己的渴望与追求,这也是我们非常满意的。也能看到这支球队向前走的希望,目前这支球队的特点是年轻、有朝气、队内和谐,球队管理工作到目前还没有让我头疼的事情。

  那么,年轻的球队在前进的路上是否会有压力与起伏,对此刘殿秋坦言: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压力,任何教练也都会有压力,比如在这种赛会制的比赛我们目前还不是特别成熟,有压力是很正常的,如果没有压力,可能是没有思考,没有责任的一种表现。如果说外界有一些担心,相信这也是对这支球队充满关心与希望,这种担心也是球队前进的动力,如果大家都不关心,这球队就失去大家的支持,外界的监督与担忧都是正常的。

  谈到即将开始的八强战,刘殿秋表示:虽然亚洲杯小组赛连胜三场,但我们依旧很清醒,从队伍长成的角度,我们还需要一场一场打,一场一场进行总结,年轻球员居多,缺少大赛经验。但我们也不放弃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追求,希望通过这次亚洲杯让他们得到历练,让他们的羽翼逐渐丰满起来。(袁野 发自布里斯班)

 

文章关键词: 袁野国足国家队刘殿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列表}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超10分领跑 伊布恐禁赛3场
  • 娱乐双宋婚后首度合体 乔妹望着夫君好甜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李彦宏:特殊时期的百度会深刻反省
  • 博客大国博弈的战场:解读当代中东困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大学将在济南章丘迁建主校区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