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大事记:生涯两获大满贯 最高世界排名第二

2015年01月19日16: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出席活动李娜出席活动

  中新网1月19日电 今天下午,前中国网球著名选手李娜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已经怀有身孕的喜讯,称即将体验初为人母的奇妙感受。在李娜的职业生涯中,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固然是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在她的人生之旅中,与丈夫姜山的相知相爱,以及即将到来的小宝宝,更是永远值得铭记的时刻。

  李娜1982年2月26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2000年,李娜与搭档李婷夺得WTA巡回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的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度在WTA巡回赛中夺冠。2002年年底,当时只有20岁的李娜突然宣布退役,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就读。2004年,她在姜山的鼓励和支持下选择复出。

  姜山是李娜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人。1996年,李娜和姜山相识于湖北省队,经过漫长的爱情马拉松之后,二人于2006年低调结婚。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状态处于上升期的李娜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2009年1月,李娜正式开始“单飞”。同年9月,她历史性地挺进美网八强。在10月公布的WTA世界排名中,李娜排在第15位,并将这个排名保持到了年终,这是当时中国网球选手最高的年终世界排名。

  2010年1月,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四强,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6月13日,在伯明翰公开赛草地赛决赛中,李娜以2-0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草地赛事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重返前十。11月,李娜获得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冠军。

  2011年1月,李娜以2-0击败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首次获得WTA顶级巡回赛冠军。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李娜先是在前两轮险胜捷克的斯特里科娃和西班牙人埃斯皮诺萨;随后又在第三轮横扫科斯蒂亚;第四轮逆转了夺冠热门科维托娃;之后又完胜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两位夺冠热门闯进决赛;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时,李娜最终在第二盘抢七中送出鸭蛋以6-4/7-6(0)锁定胜利,夺得了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2013年1月,李娜在澳网决赛中以1-2输给阿扎伦卡,遗憾获得亚军。2014年,李娜在澳网公开赛上连续第二年打进决赛。这一次她把握住了机会,以2-0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获得个人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也是澳网百年历史上亚洲选手夺得的首个单打冠军,也是澳网公开赛最年长的单打冠军。2月17日,李娜世界排名升至世界第二。

  2014年9月,李娜经纪公司确认她将退出接下来的武汉和中网比赛,并正式退役。(完)

文章关键词: 李娜大满贯世界排名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