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本届澳网四强无纳达尔 小德力压费德勒夺冠

2015年01月17日1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在2013年澳网夺冠德约科维奇在2013年澳网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 www.tennis.com网站的知名专家提格诺对今年的澳网[微博]男单比赛做了预测。他预测今年澳网男单四强为德约科维奇[微博]、瓦林卡、伯蒂奇[微博]和费德勒,决赛小德战胜费德勒夺冠。

  1/4区: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第一周因发烧退出了阿布扎比男单决赛,随后第二周在多哈输给了卡洛维奇。但是塞尔维亚人仍然是澳网的夺冠热门人选。四年内,他拿下了三个澳网冠军,目前他还稳坐在世界第一宝座。首轮小德将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可能遭遇拉莫斯和库兹涅佐夫的胜者,第三轮或将遇上沃达斯科。但是那一区也有对小德构成威胁的球员,比如第四轮的潜在对手伊斯内尔,美国人曾两次击败过他,在双方七次交锋中有六次都打到了决胜盘。1/4决赛,头号种子可能对阵拉奥尼奇,加拿大人上周在布里斯班获得了男单亚军,也希望将好状态保持到墨尔本公园。但是德约科维奇仍然是首选。

  其他值得关注的球员:孟菲尔斯、休伊特、菲-洛佩兹(目前排名NO.12,他能在这里坚持到第二周吗?他的签表确实有机会。)

  首轮值得关注的比赛:德尔波特罗VS扬诺维茨,蒂姆VS阿古特

  预测突围球员:德约科维奇

  2/4区:

  瓦林卡能复制去年的奇迹吗?直到八强赛之前,他的签表都挺不错的。瓦林卡这一区的三个种子分别是弗格尼尼、多尔戈波洛夫和奎瓦斯。不过在1/4决赛阶段,瓦林卡可能遭遇锦织圭。锦织圭在去年美网曾五盘击败过他,并在去年澳网打进16强,以三盘很接近的比分输给了纳达尔。不过锦织圭最大的考验就是首轮将迎战前TOP10球员阿尔马格罗,双方此前交手两次,平分秋色。

  首轮值得关注的比赛:波斯皮西尔VS奎雷伊。

  黑马:费雷尔。他曾两度打进澳网男单四强,今年在多哈收获了男单冠军,在随后的奥克兰他选择了退赛保存体力。丰富的经验和较好的稳定性也许会让他走得更远。西班牙老将首轮将战贝鲁奇,第四轮约战锦织圭,最近几次交手都比较艰苦。

  预测突围球员:瓦林卡

  3/4区:

  纳达尔的表现好坏并不好判断。一方面来说,他最近两次都在墨尔本杀入到了最后的决赛,这两次击败他的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但都不在这个半区。这让纳达尔有机会再度打进决赛去冲击澳网男单冠军。另一方面来说,从去年伤病走出来的纳达尔今年只打了一场正式比赛,而且输给了NO.127贝雷尔。这就像纳达尔自己说的,他很容易被任何人击败,特别是前几轮。本届澳网前几轮有可能击败他的两位球员是尤兹尼(第一轮)和罗索尔(可能是第三轮),两人在大满贯比赛都赢过西班牙人。不过纳达尔说过,只要他多赢几场球,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纳达尔十连败俱乐部中的伯蒂奇可能会在1/4决赛和他相遇。

  其他值得关注球员:托米奇。他首轮将战卡姆科,避免了和费德勒、纳达尔的过早相遇。

  首轮值得关注的比赛:古尔比斯VS科基纳基斯

  黑马:维塞利,捷克小将刚在奥克兰斩获了生涯首个ATP[微博]巡回赛男单冠军。

  预测突围球员:伯蒂奇

  4/4区:

  费德勒应该担心和穆雷[微博]同分在一区吗?这可能不是他首先要想的事,上一次双方球员碰面,费德勒以6-0 6-1轻松获胜。不过,穆雷曾经在墨尔本战胜过费德勒,这次两人仍然有机会再度相遇。自从2009年以来穆雷还从没在澳网八强赛之前出局,费德勒从2003年以来还未无缘过澳网男单四强。

  费德勒上周刚拿了布里斯班冠军,他状态也许很好或者比其他人要好,前几轮也许会很轻松。第一轮瑞士天王将遭遇卢彦勋[微博],双方此前交手两次,费德勒保持全胜并且未丢一盘。第二轮,费德勒可能会遇上摩纳哥或者伯莱里。在他这一区排名第二高的种子就是罗布雷多,但是其他选手也不无机会:克耶高斯、卡洛维奇和丘里奇。对穆雷来说,他首轮将战一名资格赛选手,第四轮可能遭遇戈芬或者迪米特洛夫。

  其他值得关注的球员:克耶高斯。首轮对阵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

  首轮值得关注的比赛:迪米特洛夫VS布朗。

  预测突围球员:费德勒

  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击败瓦林卡,费德勒淘汰伯蒂奇

  决赛:德约科维奇战胜费德勒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