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腿伤曾动摇战哈勒普 有责任冲击世界前50

2015年01月09日20: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郑赛赛申请局间治疗郑赛赛申请局间治疗

  新华社深圳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直 王浩明)尽管在深圳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不敌名将哈勒普,但郑赛赛的表现依然给中国网球打上一支强心针,赛后的她表示与高手对阵让自己看到差距也看到希望,不过她也透露,因为腿伤,自己曾经犹豫过是否参加这场半决赛。

  在1:4落后时,郑赛赛曾经申请过教练入场,对此她解释道:“我左边大腿的伤势在昨天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就出现了,后来打双打的时候,伤势更加严重了。”

  不难看出腿伤对于郑赛赛的影响,在第二盘哈勒普的发球局,她在底线救球时几乎摔倒,但还是缓了一会儿之后站了起来。“对我的造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我没办法用我的左手发球,发球成功率很差,同时也影响了我的移动。”郑赛赛说。

  她还透露,腿伤曾经让她在赛前动摇过参赛的想法。“今天比赛之前,我们一直考虑要不要打,因为后面马上就澳网[微博]。但后来也没有想太多,出于尊重对手,尊重这个比赛,希望能完成这个比赛。”郑赛赛说。

  对于哈勒普,郑赛赛的评价说:“她打得非常好,打出了顶级球员的水准。”输球后的她也未见太多沮丧,相反她积极地表示:“和高手之间的对抗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也是看到了希望。”

  尽管受伤病的困扰,在澳网公开赛之前,郑赛赛还是给自己安排了满满的赛程,包括在澳网前,将于本月11日至17日举行的霍巴特国际赛。

  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源于对于更高目标的冲击,在此前的采访中,郑赛赛曾透露自己的今年的目标是冲击前50。“我觉得是从去年年底年中间开始,更加有目标的训练,对自己有责任,觉得自己应该去做得更好。”她说。

文章关键词: 郑赛赛哈勒普澳网腿伤深圳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