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赛大威送蛋连续两年进决赛 将和沃兹争冠

2015年01月09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逆转进决赛沃兹逆转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 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ASB精英赛在新西兰奥克兰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虽然在首盘的13个破发点都没能把握住,但她最终还是苦战2小时35分钟以4-6 6-3 6-4逆转了4号种子斯特里科娃,挺进女单决赛将战大威,后者以6-0 6-3横扫同胞戴维斯晋级。

  沃兹尼亚奇率先出战迎战斯特里科娃,双方交手四次,丹麦姑娘3比1取得领先,不过最近一次交手是捷克人获胜(去年温网)。比赛前四局,沃兹尼亚奇错失两个破发点,斯特里科娃则是把握住了唯一一个破发点机会,保发后取得了3比1的领先。随后丹麦人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并在斯特里科娃的发球局先后共逼出8个破发点,但都没能成功兑现,最终历经11次平分,捷克人还是艰难保发。接下来,沃兹轻松保发后,拿到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但结果还是功亏一篑,斯特里科娃顽强保发,5比3继续领先。最后两局没有什么悬念,双方各自保发,捷克人6比4先拔头筹。首盘技术统计,头号种子13个破发点全都没能转化成功。

  第二盘比赛开局,斯特里科娃继续强劲的势头,取得破发后2比0领先。不过前世界第一没有放弃,随后取得回破,将比分扳成3比3平。接下来,头号种子再接再厉,保住自己两个发球局,并再度破发得手,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四局进程异常轻松,双方都没有遭遇一个破发点,均是顺利保发。战成2比2平。接下来,沃兹率先取得破发,取得4比3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都保发成功沃兹5比4领先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丹麦姑娘挽救两个破发点,最终以6比4取得比赛胜利,打进女单决赛。

  大威和戴维斯的比赛随后进行,美国人在首盘发挥神勇,兑现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自己的发球局则一个未失,最终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以6比0零封对手。第二盘,大威在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已经连下7局,不过戴维斯并没有就此缴械头衔,她随后首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首次破掉了大威的发球局,2比1反超比分。随后三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大威比对手多破发一个,将比分扳成3比3平。接下来,7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已经势不可挡,保发后再度取得破发,5比3迎来了发球胜赛局。最后时刻,大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比3再下一盘,连续两年跻身奥克兰女单决赛。

  (double)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斯特里科娃奥克兰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