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阿扎浪费两赛点出局 澳网以非种子出战

2015年01月05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伦卡阿扎伦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首轮的争夺。去年赛会亚军、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与捷克新秀卡-普利斯科娃展开一场焦点大战。最终伤愈复出的两届澳网冠军在挥霍了两个赛点后,以6-4/6-7(7)/4-6惨遭逆转,新赛季首演就遭到了重挫,两周后的澳网也不得不以非种子身份出战。

  上赛季由于伤病困扰,阿扎伦卡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42位,也是近九年来的最差。而卡-普利斯科娃则是去年表现最为抢眼的新人之一,世界排名也攀升至23位。两人曾经在2008年有过一次相遇,当时阿扎伦卡轻松直落两盘取胜。然而时隔七年再度相遇,伤愈复出的阿扎伦卡也必须做好苦战的准备。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阿扎伦卡首局就利用强势的正手进攻实现破发,随后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她就确立了2-0的领先。因过多的失误丢掉第三局后,卡-普利斯科娃经过局间休息后逐渐找到击球感觉,并在挽回局点后利用强劲的正手进攻实现一次回破。不过老道的白俄罗斯名将还是在经过拉锯战后再次实现破发,并在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拉开至5-1。然而顽强的卡-普利斯科娃并没有放弃,提升进攻成功率后,捷克美女打出了连赢三局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至4-5。关键时刻阿扎伦卡显示出大满贯冠军的底蕴,依靠发球和正手进攻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她就以6-4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双方表现更为接近,卡-普利斯科娃在首局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而阿扎伦卡也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前世界一姐在第五局开始提速,利用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顶住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后,阿扎伦卡顺利保发,将比分拉开至4-2。稳住心态的卡-普利斯科娃拿下第七局,不过阿扎伦卡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还是连赢两球,继续手握5-3的优势。然而卡-普利斯科娃并不打算就此缴械,化解赛点后破掉了阿扎伦卡的发球局,捷克新星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阿扎伦卡以6-5再次拿到赛点,不过韧劲十足的卡-普利斯科娃还是以9-7扳回一盘。

  阿扎伦卡在决胜盘率先保发,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卡-普利斯科娃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还是顺利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六局结束后双方战成3-3平。白俄罗斯姑娘在第七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后,一度以4-3占得了先机。不过压力之下卡-普利斯科娃表现依旧平稳,在一次一发直接得分后继续紧咬比分。展开反击的捷克美女随后反而取得了破发,顶住三个破发点压力后,卡-普利斯科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实现逆转,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卡-普利斯科娃将遭遇幸运落败者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后者以6-4/6-2轻取马泰克。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德国名将利斯基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以6-0/5-7/4-6不敌舍夫多娃,后者将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科贝尔以6-4/6-3完胜加西亚;加夫里洛娃以7-5/6-3击败里斯克,取胜双方将在下轮狭路相逢。另外鲁西奇以6-3/6-0横扫麦克哈尔;布格勒则以7-6(6)/6-3淘汰图索伦科。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网球阿扎伦卡布里斯班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绝杀湖人胜 勒夫30+10骑士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