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画报盘点网坛心动时刻 李娜大满贯最佳获奖感言

2014年12月26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澳网发表获奖感言李娜澳网发表获奖感言

  新浪体育讯 年关岁末,《体坛画报》刊登了越南裔网球专栏作家寇特尼-阮攥写的《2014年网坛心动时刻大盘点》,编译如下。

  从惊心动魄的比赛到棋逢对手的对决,到网球场上经典的崩溃时刻,到网球运动员的推特新闻,还有那些让人眼花缭乱、几成潮流的性感击球姿势和方式,《体坛画报》网坛年终大奖盘点了2014年网球界所发生的所有令人铭记的人物、时刻和事件。本期为您盘点2014年网坛心动时刻。

  李娜的澳网获奖感言

  李娜在退役八个月前发表了她让人铭记于心的澳网获奖感言。这不是我们关于这位中国选手的最后记忆,但这显然是最好的记忆。在获奖感言中,李娜感谢了她的经纪人Max,说他“让我变得富有,十分感谢。”她也感谢了她的丈夫姜山,说他“是个好人,同时也因为找到我而是个幸运的家伙。”

  李娜的获奖感言绝对秒杀观众,几乎每个人都捧腹大笑,也有很多人在想李娜的获奖感言可不可以列为有史以来最好的网球大满贯获奖者发言。

  “小饼干的儿子!"

  网球一直以绅士运动自诩,也从来都是不遗余力地推广自己的这一美好形象。但是今年唐纳德-杨因为在一场ATP挑战赛中口出脏言“小饼干的儿子!"而受到警告的事情,又将网球运动是否还是那么绅士推向舆论的风尖浪口,原因在于那段录像很快在网络上四处传播。

  *注:唐纳德·杨说的脏话是“狗娘养的!”的体面版本,有趣的是,“小饼干的儿子”也是美国一家快餐连锁店的品牌,不知道唐纳德·杨是否是这快餐店的常客,也不知快餐店有何感想。

  那一天,沃兹的头发也是任性

  到现在我都没搞明白沃兹尼亚奇的辫子是怎么缠绕到她的球拍里面去的。但是你不得不为丹麦甜心的职业精神鼓掌鼓掌:她居然没停下来,而是打完了那一分。这简直是纯粹的身体搞笑剧。是不是也可算行为艺术一种呢?

  莎娃和,梅威瑟上演萌萌哒的身高差

  当ESPN让六尺二寸高(再加上四寸高的鞋跟,相当于1米98)的莎拉波娃和五尺八寸高(不足1米73)的梅威瑟一起在ESPY颁奖时,他们显然在蓄意制造一种萌萌哒的身高差效果,不是吗?

  渐冻症冰桶挑战风靡网坛

  这个夏天,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广泛传播的渐冻症冰桶挑战也一度风靡网坛。各路网球明星不仅积极参与挑战和集资,更是乐在其中。

  以一敌二,加拿大的双打比赛

  这里,我们不是在讲加拿大新星布夏尔要参加双打比赛。加拿大的双打比赛,是指在一场网球比赛中,三名选手站在球场两侧,形成二打一的局面。在一场世界组网球比赛中,美国黑人小将泰勒-汤森德不幸击中了自己的双打搭档胡贝尔的头部,于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只能以一敌二,打了一场独特的双打

  比赛。无独有偶,在伦敦ATP年终大师赛中,穆雷和网坛老将亨曼、卡什打了一场类似的、二打一的表演赛,只不过穆雷并不是因为击中搭档头部而必须以二打一而已。这两场比赛都让观众们耳目一新,且喜闻乐道。谁不喜欢打破规则带来的痛快和新奇呢?

  网球场上的诡异出局

  公平来讲,在他的诡异出局事件发生之前,很少有人知道达瑞安-金这个网球运动员的名字,而他被判输球的原因是因为他扔出去的球拍打中了一名司线员。当事件被媒体报道之后,很多人仔细观看了事件录像,然而他们得到的不是关于事件如何发生的答案,而是更多关事件如何发生的疑问。

  司线到底是如何受的伤?如果你仔细看录像,就会发现当达瑞安·金发泄情绪而把球拍扔向球场的帷幕时,那球拍压根就没打中那位女性司线员。女司线看上去更像是应声而倒,进而声称受了伤,达瑞安·金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被迫输掉了一场比赛。

  小威公开大秀唱功

  小威常常说起卡拉OK。在今年美网之前的一项达美航空公司推广活动上,小威公开秀唱功,高歌一曲“钻石是女孩的最好朋友”,博得了不少眼球和耳鼓。

  球场求婚

  赢一场球,获得一场求婚。这是今年夏天发生在荷兰女球员米可拉·克拉吉塞克身上的成双好事。她在荷兰草地公开赛的单打第一轮比赛中获胜(这实际也是她今年在巡回赛中取得的唯一一场正赛胜利),更让她惊喜的是,她的男朋友马丁·恩米奇(也是一个网球运动员)随后来到球场,单膝下跪,掏出了戒指,向她求婚。更美妙的自然是,克拉吉塞克的回答是“我愿意!”

  (Philip)

文章关键词: 李娜澳网莎娃冰桶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