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坐稳室内赛之王宝座 31连胜公开赛年代第3

2014年11月17日0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费德勒宣布退赛后,小德不战而胜实现总决赛的3连冠。戏剧性的结果并未遮住塞尔维亚人美网后的强势,他也为2015赛季积累了足够的信心和积分。连续第三年征服伦敦的O2,攻防能力俨然升至神级地位的德约科维奇,显然已经成为新一代的室内赛之王。

  小德曾说过自己并非天生的室内赛高手,但经过多年积累后已在这种类型的赛事中如鱼得水。在没有阳光、大风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下,塞尔维亚人多变的发球优势得到进一步的体现。而在保持着底线防守韧劲的基础上,他在总决赛的大角度的调动给人留 下深刻印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整教练团队后,细化网前技术的小德已经收到回报,网前成为他的又一大得分利器。2012年巴黎大师赛输给奎雷伊后,塞尔维亚人在室内赛中再也未尝败绩,拿到的31连胜位列公开赛的第3位。

  小组赛中德约科维奇三场比赛仅丢九局,刷新了费德勒保持的13局的纪录,在高手云集的总决赛交出这样的答卷,足见塞尔维亚人恐怖的状态。美网输给锦织圭后小德取得了17胜1负的佳绩,输掉比赛正是拜费德勒所赐。他本有望在总决赛实现复仇,但瑞士人的退赛也让这一计划暂时搁浅。美网后小德在中网、巴黎和总决赛拿到3个冠军,拿到了3360分的积分,这无疑也会为他在新赛季保住No.1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德约科维奇总能在赛季中段的平庸中提升自我,并在年末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征服年终总决赛,在O2球场的胜场已经来到14连胜,几乎如入无人之境,今年的表现更为恐怖,在他所参加的室内赛中,他只丢掉了一盘 ,而输掉那一盘的原因和状态无关而是心态上的起伏。过去两年中,他也和擅长昔日室内硬地的霸主交手多次,在进攻和防守都显示出超越现阶段瑞士球王的能力和状态。新一代室内赛之王已经诞生,他的名字就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stefan)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小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