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第11次晋级决赛 戈芬终结17岁黑马

2014年10月26日0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巴塞尔当地时间25日)消息,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微博]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结束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与克罗地亚重炮卡洛维奇战满三盘,最终主场作战的球王以7-6(8)/3-6/6-3的总比分取胜,职业生涯第11次晋级巴塞尔决赛;另外一场黑马较量的半决赛中,温网后战绩惊人的比利时选手戈芬以6-4/3-6/6-3的总比分战胜17岁的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职业生涯首次晋级ATP500赛决赛。

  费德勒与卡洛维奇也算是巡回赛中的老对手了,两人此前交锋12次,费德勒以11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此役在巴塞尔狭路相逢,首盘比赛十分胶着,对阵双方都有过不错的机会,但是关键时刻总是无法送出致命一击,最终两人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场上形势依然难分高下,最终主场作战的费德勒意志更为坚定,以10-8艰难取胜,率先建立比分上的优势。

  第二盘比赛中,落后的卡洛维奇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凭借强大的发球重新建立场上优势,费德勒也不甘示弱,积极与对手抗衡,无奈关键时刻却丢掉一个发球局,以3-6交出第二盘。决胜盘比赛中,卡洛维奇的火力有所下降,而费德勒的状态却更加火热,瑞士人16次一发一分未失,强势的表现在巩固自己防线的同时也击碎了对手的自信,卡洛维奇在惨遭一次破发之后彻底丢掉自信和优势,全场轰出33记Ace的克罗地亚人无奈以3-6交出决胜盘,同时也交出了决赛资格。

  决赛中,费德勒将接受比利时新秀戈芬的挑战。温网之后,戈芬在低级别巡回赛和挑战赛中一路高歌,获得42胜2负的阶段性战绩,不仅收获两个低级别巡回赛冠军,世界排名也已经迈入Top30,状态不容小视。半决赛中,戈芬的对手是此前淘汰纳达尔的17岁小将丘里奇,两人首次对决就战得难解难分,在经过了2小时零6分钟的激烈对抗之后,巡回赛经验更为丰富的戈芬技高一筹,以6-4/3-6/6-3的总比分锁定胜局,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ATP巡回赛决赛。

  (Simon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