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别交易纳什让他留我身边 首发与否都尽力

2014年10月25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内幕》报道,洛杉矶湖人当家控卫史蒂夫-纳什[微博]伤势复发,2014-15赛季彻底报销。对此,林书豪[微博]表示尽管纳什赛季报销,但他还是希望纳什能留在湖人,而不要交易他。

  湖人一直希望能在新赛季打个翻身仗,但纳什的赛季报销还是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关心史蒂夫,因为我看到了这个孩子(纳什)多么努力的工作,一整个夏天他都在为新赛季做准备,”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说,“这伤害了球队。他显然是最棒的控卫之一,他打出过最棒的比赛。我知道这也伤害了他。重新上场打球是他想要做的事情,他喜欢打篮球。”

  斯科特本来也预感到纳什会缺席一些比赛,因此他还是做了一些部署,只是他没想到纳什的伤病这么严重。斯科特表示他将继续重用罗尼-普莱斯,不过业界普遍认为林书豪将成为湖人的先发控卫。不过林书豪因为脚踝伤势的问题,出场次数并不多。那么,什么能影响斯科特的决定呢?

  “谁能帮我赢球,”斯科特笑着说出了影响他做决定的因素,“谁能让我有更好的获胜机会(谁就能先发)。这是底线。”

  普莱斯场均出战29.4分钟,得到8.2分5.3助攻,而林书豪则场均出战24.4分钟,得到10.8分3.5助攻。对此,林书豪倒是很看得开。“我经历了休斯顿的一切,而且为今年做了准备,”林书豪说,“不管是什么角色,不管出场多少时间,我都会尽力的。”

  纳什赛季报销,但斯科特表示他不担心湖人的控卫深度,但斯科特也承认,湖人“可能会寻找一个新的(控卫)”。湖人理论上可以做到这一点,他们只要交易纳什的到期合同就可以腾出不少薪金空间。或者申请伤病特例(大约为纳什年薪的一半,即495万美元),也可以用于引进新人。但林书豪却表示,他不希望交易掉纳什。

  “我们希望他能留在身边,”林书豪说,他希望纳什能留在湖人,即便只是以导师的身份留下,毕竟纳什是两届MVP获得者,NBA历史助攻榜第三位的球员,“你在谈论的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球员之一,一名老将,一名有话语权的球员。除了生理上的东西,他的其他方面的事情都是稳定,他能展示去控制比赛的方式。在我看来,他能带来很多稳定性,唯一不稳定的就是健康。”

  “你只能对他送去祝福,”斯科特说,“显然,史蒂夫会被我们怀念的。对我来说,不幸的是没有得到执教他的机会。史蒂夫一直是联盟中我最喜欢的人之一。他是一个专业的球员,一位绅士。希望他一切都好。”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纳什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战部传达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
  • 体育京媒:国安三叉戟强于恒大 去天河砸场子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王岐山会见扎克伯格等清华经管学院顾问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