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主帅:王哲林去NBA不是时候 哈林顿帮他进步

2014年10月25日05:15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晋江专电(东快特派记者东快记者 许泽斌 黄文龙 文/图)昨日,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在晋江举行一年一度的新赛季新闻发布会,被称为“CBA[微博]最美女老总”的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一身黑衣亮相,成为了全场焦点。伍伯兰说,她在俱乐部快10年了,见证了浔兴的发展历程,以前她从事的工作基本是和外援打交道,今年是首次以总经理的身份管理俱乐部。

  在CBA联赛里,各大俱乐部的总经理基本都是男性为主,浔兴俱乐部也不例外,往年的赛季新闻发布会中,代表福建男篮发言的也都是男性,但昨天伍伯兰的亮相改变了这一记录。精练的短发,精致的五官,修长的身材,她的出席成为了现场摄影记者的焦点。

  发布会前的半小时,东南快报记者坐着伍伯兰的汽车来到酒店,车上还坐着主教练普拉达,外向的普拉达开玩笑对伍伯兰说,这是你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发布会,估计你会紧张,你可千万不要结结巴巴地讲话。说完这句话,普拉达还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模仿结巴,引得伍伯兰大笑。

  伍伯兰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其实她在俱乐部已经工作十年了,由于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她以前的工作基本都是和外援打交道,比如几年前的波特就是她一手引进的,此后麦克唐纳、哈林顿的引进,她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伍伯兰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其实,她对今年的两个外援还是很满意的,这两个球员不会在乎自己的数据,他们来球队是为国内球员服务的,而不像一些球队只靠外援来得分,国内球员更多时候扮演着配角。

  有记者提问在总经理的角色上,女性是不是更有优势时,伍伯兰说,从工作层面上看,其实并没有区别,都是为球队服务,唯一的区别就是和球员交流时,她似乎更心软。

  发布会上,伍伯兰先是介绍了球队的引援情况,并表示今年球队的目标就是再次进入季后赛,今年恰巧是球队十周年,希望能交一个优秀的成绩单给球迷。

  福建男篮主帅展望新赛季:

  没有具体目标望 每天都进步

  昨日下午,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一年一度的联赛新赛季发布会召开,在谈及球队目标时,主教练普拉达低调地说,他并没有具体的目标,只是希望球队每天都能进步。对于今年的两个外援,普拉达表示非常满意。

  前几个赛季,福建男篮在外援的引进上也花了不少钱,但成绩并不出色,球队已经连续3个赛季没有晋级季后赛,今年福建浔兴再次以大手笔引进哈林顿和费舍尔,两人都来头不小,一个是在NBA混迹18年,打了将近1000场,一个是在纽约一经典赛上单场砍下105分的费舍尔。

  对于两名外援,普拉达也是赞不绝口,普拉达说,引进哈林顿就是为了让他把在NBA的经验带给国内球员,到队里的这些天里,哈林顿每天都在教内线球员如何打球,他的技巧和经验让国内球员都有了不小进步,费舍尔的控球和组织能力很不错,特别是他愿意牺牲自己,不会在意自己的数据,非常高兴他们的到来。

  被问及两个外援和球队的磨合情况时,普拉达说,经过季前赛的几场比赛,可以说整个球队的磨合情况都很好了,但CBA和NBA毕竟有着很大区别,他们两都需要在正式的比赛中适应各个方面。

  这已经是普拉达第三次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浔兴男篮了,这一次和前两次有什么不一样呢?普拉达说,最大的区别是现在球队里有四五个国内球员都非常有天赋,这在以前是绝对没有的,他们几个非常年轻,有潜力,相信他们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球队也有一个很好的明天。

  谈及球队目标时,总经理伍伯兰明确提出要进季后赛,但普拉达却卖了个关子,他说,他心里并没有一个具体目标,只是希望球队每天都能进步,球员每天都能成长。

  刚刚从仁川亚运会回来的赵泰隆和王哲林[微博]也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在国家队里,赵泰隆表现出了高水平,他是这届亚运会中国队的得分王,但在俱乐部里,赵泰隆的发挥并没有在国家队出色,对此,赵泰隆说,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不一样的,国家队里都是清一色的国内球员,他的责任更大,得分可能也会更多,但在俱乐部里,外援的能力更强,国内球员的责任会小一些。

  对于王哲林前往NBA的问题,普拉达说,王哲林的潜力已经不需赘述,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他现在要做的是每天要加练,特别是一些细节上,现在哈林顿来了,希望能帮他更快地进步。

  福建浔兴新赛季首场比赛将于11月2日在晋江开打,对手是天津队,后者外援威廉姆斯是哈林顿的挚友,这也让本场比赛颇具看点。从赛程上看,福建男篮前十场比赛主客场各一半,相对上赛季前9场比赛中就有7个客场,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对球队的调整和磨合也更加有利。

文章关键词: 福建队CBA普拉达福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郴州一名民警在禁闭期间跳楼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