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苦战晋级八强 邱里奇继续黑马之旅

2014年10月24日0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巴塞尔当地时间23日)消息,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微博]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的角逐。首轮速胜的费德勒在面对伊斯托明的时候陷入险境,先失一盘后以3-6/6-3/6-4的总比分实现逆转;拉奥尼奇同样战满三盘,以6-4/6-7(5)/7-6(2)的总比分险胜唐纳德-扬;迪米特洛夫、卡洛维奇、邱里奇等也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主场作战的费德勒正在为冠军和世界排名积分而努力,近期状态一直不俗的瑞士人却在面对亚洲名将伊斯托明时险些遭遇滑铁卢。费德勒此前和伊斯托明交锋5次,全部取胜。此役再次狭路相逢,头号种子胜算极大,不料开局后却频现危机,迟迟不能稳定的二发让费德勒付出惨重代价,意外丢掉一个发球局后以3-6先失一盘。

  陷入危机之后,费德勒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急躁,而是尽显天王的沉稳本色,积极寻找逆转机会。第二盘中,费德勒用强势的发球稳固自己的地位,15次一发一分未丢,二发的稳定性也逐渐提升,与此同时他也加强了相持中进攻端的火力,导致伊斯托明防线告急,后者惨遭破发后以3-6交出第二盘。决胜盘比赛中,场上形势再次陷入胶着,不过伊斯托明先后7次挽救破发点却难逃一劫,最终以4-6宣告出局。1/4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保加利亚人迪迷特洛夫,后者本轮表现完美,以两个6-2横扫加拿大选手波斯皮西。

  本周表现抢眼的克罗地亚小将邱里奇继续黑马之旅,这位只有17岁的外卡选手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人格鲁贝夫。尽管两人之间有10岁的年龄差距,格鲁贝夫的世界排名也比对手高出好几十位,但这些最终都没有左右比赛结果。邱里奇仅用时1小时24分钟,就以两个6-4将格鲁贝夫斩落马下,强势锁定一个八强席位。1/4决赛中,邱里奇将正面挑战提前一天晋级的纳达尔。

  在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拉奥尼奇和唐纳德-扬鏖战2小时19分钟,结果加拿大人凭借决胜盘抢七的稳定发挥,以6-4/6-7(5)/7-6(2)的总比分险胜,艰难晋级八强。拉奥尼奇的1/4决赛对手将是戈芬。克罗地亚重炮卡洛维奇在与法国资格赛选手德-斯齐佩尔的比赛中也一度濒临出局,不过在送出18记Ace后,卡洛维奇还是以6-7(6)/6-4/6-3的总比分如愿逆转,卡洛维奇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德国人B-贝克尔,后者在与库库什金的较量中也是先输后赢,两人战至6-7(3)/7-6(4)/4-0B-贝克尔领先时库库什金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八强。

  (Simon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上燃陷资金链危局 油贸商或步钢贸商后尘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