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费德勒首轮47分钟速胜 纳达尔率先晋级八强

2014年10月23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巴塞尔当地时间22日)消息,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微博]500赛巴塞尔室内赛进入正赛第三天的角逐。本土作战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不负众望,仅用时47分钟便以6-2/6-1的总比分横扫卢森堡重炮穆勒,轻松第二轮,同时闯过首轮的还有季米特洛夫、邱里奇等;在率先进行的次轮较量中,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好状态,以两个6-1横扫法国的资格赛选手赫伯特,携手戈芬晋级八强。

  回到主场巴塞尔,头号种子费德勒继续为年终第一和家乡赛冠军努力。首轮面对卢森堡重炮穆勒,瑞士人的胜利可谓不费吹灰之力。开局之后,主场作战的费德勒先发制人,轻松占据场上主动,连取对手两个发球局后以6-2占得先机。随着比赛的进行,费德勒的手感和状态越来越热,而穆勒则没有什么改善,根本毫无招架之力,头号种子在发球局中一分未丢,并再度兑现两个破发点,以6-1锁定胜局,轻松晋级16强。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亚洲名将伊斯托明,后者首轮以两个6-1横扫波兰大个儿扬诺维茨。

  周一就锁定首轮胜利的纳达尔率先进入第二轮的较量。从资格赛晋级的法国选手赫伯特在实力上根本无法与西班牙球王抗衡。首盘比赛,赫伯特完全无法适应纳达尔的节奏,场上失误连连,导致耐性大失,连丢三个发球局后以1-6交出首盘;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继续高歌猛进,赫伯特的状态也有所提升,一度在西班牙人的发球局中拿到两个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经验还是决定了一切,机会面前赫伯特根本无从把握,久攻不下导致自己的发球局又溃不成堤,两度惨遭破发后以1-6再丢第二盘,纳达尔轻松晋级八强,赫伯特全场11次双误无疑也是西班牙人速胜的关键。

  1/4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邱里奇和格鲁贝夫之间的胜者。17岁的克罗地亚小将邱里奇本周持外卡参赛,首轮遭遇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在这场实力原本有些悬殊的比赛中,邱里奇表现抢眼,开局之后多次抵挡住对手强攻,连续挽救破发点,保证与古尔比斯紧咬比分,并在抢七局中以7-2先声夺人;取得领先之后,邱里奇乘胜追击,又以6-3拿下第二盘的胜利,爆冷晋级第二轮。格鲁贝夫则以两个6-3淘汰了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

  5号种子季米特洛夫在首轮比赛中遭遇持外卡参赛的德国新秀兹维列夫,结果保加利亚人也经历了一场严峻挑战,在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激战之后,兹维列夫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季米特洛夫逆转,以6-2/4-6/2-6的总比分失利,无缘晋级。同期结束的一场次轮较量中,比利时人戈芬以7-6(0)/6-4的总比分淘汰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戈,如愿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Simone)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赫伯特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反垄断执法提速 18亿罚单震慑行业巨头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