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杯帕芙娃苦战三盘击退贝古 夺赛季第二冠

2014年10月20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六号种子、本土名将帕夫柳琴科娃苦战三盘,以6-4/5-7/6-1击败了罗马尼亚人贝古,捧起了个人第七冠、全年第二个顶级赛事冠军奖杯。

  1991年出生的帕夫柳琴科娃早在2009年就已经闯入了TOP50、2010年收获个人首冠,但是曾经的天才少女却始终没能完成突破,反而在二三十名的位置徘徊。除了年初夺冠的巴黎室内赛之外,她在四大满贯在内的所有比赛中都没能一站赢取三场胜利,世界排名也滑落到第30位。贝古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最佳表现是2012年的塔什干赛拿下冠军。两人在去年的首尔有过一次交手,帕夫娃仅丢四局轻取。

  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就形成互破,俄罗斯人在第四局破发之后随后保住发球局,取得了4-1的优势。贝古在第七局回破之后,随后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让帕夫娃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六号种子虽然在15-40的情况下追至平分,但是难逃被对手破发的命运。不过贝古的发球局依旧难保,首盘第四次遭到破发之后以4-6败北。

  第二盘罗马尼亚人在第二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逆转保发,随后又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帕夫柳琴科娃在第六局40-0手握三个破发点,轻松把比分追回到3-3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来到5-5平,贝古在第11局率先破发之后,又罕见的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上送出lovegame,以7-5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的比赛却一边倒的陷入了帕夫娃的掌控,她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之后,又在第四局二度破发,同时稳稳守住自己的三发球局,很快就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第七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人没有浪费机会,保发之后7-5拿下了这场冠军争夺战。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0分钟。

  这是帕夫柳琴科娃职业生涯的第七个冠军,也是在巴黎室内赛之后的又一个顶级赛头衔。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她将重返TOP25行列。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帕芙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