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被球迷PS漫画造型笑出眼泪 不满主裁不公判罚

2014年10月11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195,895美金的ATP[微博]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晚场战中经受住考验,以7-6(4)/6-0击败法国人贝内特乌,闯入四强将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争夺决赛权。赛后心情不错的费德勒谈到球迷为自己设计的漫画造型,称其实看到的时候心里已经大笑不止了,只是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

  “这些PS出来的效果图非常搞笑,也许看到时我没有放在脸上,但是在心里面我连眼泪都笑出来了,我觉得非常搞笑,非常有娱乐性和创造性,也很适合上电视,他们向我表示支持,这太棒了,希望明天和在其他的地方能看到更多的支持。”

  比赛中费德勒曾多次上前和主裁进行对话,赛后他也对今天主裁在他提出挑战时的判罚表达了不满:“他不允许我去挑战其实我也没意见。我也不觉得我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挑战,但是好几次对手都用了更多的时间去挑战,他说在一发和二发之间你需要抓紧速度,我甚至看到有的人冲向网前检视另外一边,装作他们很快。我觉得我占理的,因为我问他到底是哪一个线?他没有回答。我再问他,他也没有回答。我挑战了,他也没有回答。我第二次说挑战,他跟我说太晚了。我给了他三次机会来帮我,至少跟我进行一次对话,他不想和我对话,或者假装没有听到,或者真的没听到,他说有太多的炫光看不清楚。好吧,也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其他的人花了更多的时间甚至是这三次尝试之后还是进行了对话。判罚要保持持续性,这是我希望他做到的。如果他对我是这么做了,那么我也希望他能够对其他每一个人都做到,他说他是的,那我就没意见了。”

  对于连续在夜场作战,费德勒坦言这虽然不符合自己的正常作息习惯,但是目前已进入这样的节奏,已经很难跳出。“到现在已经几个月了,不仅是在上海,基本上几次我在上海的时候也是昼伏夜出,是有一点极端。我那天说了晚上4点半才能上床,中午12点起床,这不是我正常的作息时间,但是你一旦进入了这个节奏,晚上8点甚至以后再打比赛,你就很难跳出这种节奏了,因为这样才对我以及我的对手公平,他们不得不一直把我放在这个时间段里。这不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打夜晚黄金时段的比赛,打夜赛真的非常刺激。但是我想说我很高兴来到上海,我喜欢这座城市,我也很高兴我获胜了,所以我没有抱怨。”

  半决赛将再与小德交战,费德勒表示今年双方的表现都非常接近,竞争将会非常激烈。“我觉得双方现在的状态都很好,我们都很喜欢在上海比赛,这里和其他的地方条件很不同,球速较慢,在中央球场也没有风,所以这个比赛很直截了当。我想看看最后他会拿出什么绝招,怎么样能击败我,我也想看看我自己能够拿出什么技术。本赛季他打的很好,我一定会尽全力一搏,我觉得现在自己的状态很好,这是我在休假以后归来打的第一场赛事,所以我非常希望自己能打出几好球,拿出最佳状态,不然就不可能打败他。”

  当被问及和小德交战有何新的招数时,费德勒坦言双方已经交手过太多次,已经没有多少新的秘密了。“去年我就尝试过,尤其是年底的时候,我和他在巴黎和伦敦对阵,我尝试了几种不同的打法,我不想说自己是出于无奈之举,但感觉更多的是他的拍子比我的更有主动权。在巴塞尔打完非常辛苦的一周比赛之后,回到巴黎有些体能透支了。然后又在伦敦打了很辛苦的竞赛,连轴转,非常辛苦。在伦敦的时候我想和他对攻的长一些,我想把节奏拉长,因为大家都在努力寻找自己的节奏,当然其他的条件环境也能起到很重要的影响,决定你能采用什么打法。不过我觉得明天在半决赛上双方都已经很适应这个条件了,我们都知道自己的状态在哪里,现在应该专心关注自己,放手一搏。”

  费德勒最近与合作了五年的理疗师分手,谈及更换原因,瑞士人表示:“我一直试图想要换一些新鲜血液,保持变化,或者是在正确的时候进行改变,我对于他为我做出的工作非常的满意,我非常感谢他为我牺牲了很多的星期、很多个月,我也为对他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的高兴。我想要做出改变不是因为他做错了什么,我只是希望做一个调整。所以我非常期待和他一块合作,同时也会永远感谢Steph。”

  (Joyce)

文章关键词: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