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小德两盘完胜费雷尔 晋级四强将战费德勒

2014年10月10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195,89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两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以6-4/6-2击败费雷尔,顺利闯入四强。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与费德勒迎来巅峰战,后者在晚场战中经受住考验,以7-6(4)/6-0击败法国人贝内特乌。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生涯第18次交锋,前者不仅以12比5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而且最近还保持了对费雷尔的五连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小德开局就完成了破发,以2-0领先。因高压失误错失破发点后,费雷尔惊险守住第三局,也逐渐找到了节奏。不过小德表现依旧稳健,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双方展开了激战,费雷尔拿下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后,将比分追近至4-5。双方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中展开拉锯战,德约科维奇虽然一度挥霍了三个盘点,但费雷尔也未能抓住两次宝贵的破发机会。最终小德以漂亮的正手进攻兑现盘点,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顺利保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挽救破发点后费雷尔追回一局,塞尔维亚人则在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后,继续手握3-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费雷尔在第六局因非受迫性失误丢掉局点机会。德约科维奇随后把握机会连续抢分,就再次破掉了西班牙老将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最后反扑,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的德约科维奇以6-2结束战斗,昂首晋级四强。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是法国人贝内特乌,在两人过往的七次交手中后者拿走了两场胜利,可见具备相当的冲击力。费德勒开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不过贝内特乌也同样轻松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平手。盘中阶段双方展开激战,瑞士球王虽然在场面上稍占上风,并在贝内特乌的多个发球局中逼入了平分。但关键时刻法国人还是能依靠强势的发球和积极的上网化解麻烦。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双方开局就连续互破发球分,形成了3-3平。最后阶段费德勒突然发力,并顺利以7-4取胜。

  士气受挫的贝内特乌在次盘开局就因正手失误丢掉发球局。费德勒随后顺利保发,就确立了2-0的领先。抓住对手阵脚大乱的机会,瑞士球王随后连下四球再次破发得手。打出一记干净利落的正手制胜球后,费德勒手中的优势已经扩大到4-0了。挽回局点后,费德勒依靠漂亮的接发球穿越再次破掉贝内特乌的发球局,此时大势已去,费德勒再次连下两局后以6-0实现清盘,晋级四强将战小德。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上海赛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张呈栋造乌龙孙可杨旭破门 国足3-0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