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透露仍将参加总决赛 不愿把伤病当输球借口

2014年10月09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一度传出将退赛的纳达尔还是走上了球场,但糟糕的身体状况让他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准,遗憾的以0-2输给了同胞F-洛佩兹无缘晋级第三轮。赛后纳达尔透露了自己在上海后的计划安排,并分享了他身体的最新的状态。

  “当然不算完美,就和我之前的感受差不多。现在有点晕晕的,但也就这样吧,没什么需要担心的。”纳达尔先和记者谈到他身体的状况。不过他并没有把伤病当做输球的借口。“当你输了一场球的时候,你就没有必要再说那些明摆的事情了。菲利齐亚诺打得比我好,仅此而已。我今天不像再谈健康问题了。就是想说,比赛结束后我也没感觉特别特别差,就是有一点风险,但风险已经控制了,为此我感到高兴。”

  纳达尔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提到过,将进行手术治疗阑尾炎,不过他依旧会按照计划参加之后的比赛。“还没有想很多,因为你卧床了三天之后,你第一个想要的就是想要好一些,想要健康一些而已。但我现在的计划是继续打巴塞尔,巴黎和伦敦的赛事。可以说过去的几个月里,我运气不是最好,我从温网以后,就一直运气不是最好。我打了一年非常好的球,之后手腕就出问题了。现在还有三个赛事要打,我们再看吧,过去的几个月,显然对我是有点困难的。”紧接着他又说道。“是的,我需要做这个手术,我和西班牙的医生谈过了,一旦发生过一次阑尾炎,就会有很多风险。即使现在已经控制住了,但还是明显以后会复发。我不想复发,不想再澳大利亚的时候,或者在加州的时候,或迈阿密,或者在法网的时候遇到同样的事情。我会在年底之前做手术。”

  最后问题又回到他现在的身体是否会感到疼痛。“有点疼,但是这已经不是最困难的事了。困难的事就是你卧床了好几天,然后今天医生还跟我说,你是非常非常的幸运,可以靠抗生素来加以治疗,而不需要马上做手术。你可以想像得到,一开始这种抗生素的治疗就很激进,三天之后我就必须要上场打球。我觉得有点头昏,感觉无力,这比疼痛更厉害。疼痛还是得到控制的,这还是很重要的,我觉得比较幸运。其他的一些事情我不太幸运,但是这件事还是比较幸运。”

  (stefa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国足公布战泰国海报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