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夺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 贝内特乌连续三年饮恨

2014年09月28日23: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吉隆坡9月28日体育专电(王大玮)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28日在吉隆坡以7:6、6:4两盘战胜法国选手贝内特乌,获得“2014马来西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贝内特乌连续第三年获得马来西亚站亚军。

  比赛由锦织圭率先发球,第一球争夺的就十分激烈,锦织圭正手出界,随后却连得四分,成功保发。第三局,贝内特乌凭借网前小球和反手强攻,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正手直线得分,率先破发。第六局比赛,锦织圭凭借一个擦网球取得30:0领先优势,并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此后却失误增多,经过多次平分后,贝内特乌艰难保发,以4:2领先。

  第八局比赛,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经过六次平分后,贝内特乌凭借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艰难保发。第十局贝内特乌发球局再遇挑战,正手斜线下网,送出破发点,随后反手斜线出界,锦织圭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5:5。双方各自保发后,进入抢七,锦织圭一路领先,7:4赢下抢七局,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第四局,锦织圭状态稍稍下滑,贝内特乌抓住机会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锦织圭依靠两记正手进攻化解,成功保发,双方战成2:2。第七局,锦织圭连得4分,轻松破发,4:3领先。随后,双方各自轻松保发,锦织圭以5:3进入发球胜赛局。锦织圭凭借一记正手直线得分,40:15拿到两个冠军赛点,并成功抓住第一个,获得冠军。

  在稍早前进行的双打比赛中,马辛·麦考斯基(波兰)/林达·佩斯(印度)以3:6、7:6、10:5的比分逆转战胜杰米·默里(英国)/约翰·皮尔斯(澳大利亚)获得冠军。(完)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贝内特乌ATP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