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官网撰文纪念李娜退役:为李娜鼓掌的十个理由

2014年09月20日08: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两届大满贯冠军、中国金花李娜正式宣布退役。温布尔登锦标赛官网以《为李娜鼓掌的十个理由》为题撰文纪念了这位三度赛会八强,以下是文章摘译:

  1.    她让中国网球出现爆炸式增长。在2011年拿下中国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埃夫特用“爆炸式”来形容此后的影响。“现在这个国家有1500万人打网球,1.16亿人观看了法网决赛。”埃夫特在为时代周刊撰文时写到,“这种爆炸对于网球运动来说很重要,如果没有她则永远不会发生。”

  李娜的退役刚好在首届家乡赛事、武汉站之前,首届比赛就汇集了小威廉姆斯、科维托娃、莎拉波娃这样的豪华阵容;而一个月之后的总决赛将在新加坡打响,这也是亚太地区首次举办这项赛事。就像WTA说到的那样:“在中国这个14亿人口的国家中很难家喻户晓,而李娜确实做到了。”

  2.    她在退役公开信中鼓励大家坚持梦想。“虽然退役的决定很艰难,但是我现在没有任何后悔。记得吗,我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没有很多人相信我的天赋和能力,但是我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出路,证明他们是错误的。”李娜的长文感谢了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每一个人,结束语是这样的:“无论你想成为一个网球运动员、医生、教师或者商业精英,我要你去相信你自己和追逐梦想。如果我能做到,你也一样可以。做那只坚持的小鸟,艰苦奋斗后会梦想成真。

  3.    除了在红土和硬地的成功之外,她还是一位很棒的草地球员。她曾经三次来到温网八强,三次输球的对手分别是克里斯特尔斯、小威廉姆斯和拉德万斯卡—都是这样优秀的草地球员让她不能继续前进。她最后一次亮相赛场也是在温网,第三轮不敌捷克人斯特里科娃。

  4.    成为中国网球的“吸金王”。虽然她在商业市场的魅力还比不上莎拉波娃,但是已经十分接近。法网的胜利让她成为了《福布斯》杂志最富有的运动员,而全球比她更能赚钱的女性运动员几乎只有莎拉波娃。

  5.    她的发言总是那么精彩—澳大利亚的球迷们一定记得她在拿下冠军之后,发表的那次网球史上最逗乐的夺冠感言。李娜先是感谢自己的经纪人“我让我变的富有”,接下来就是团队和丈夫:“你现在在中国也很有名了,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你和我一起旅行、做我的训练搭档、帮我搞定饮料和球拍。非常感谢你,你是一个很好的人,当然你也很幸运能找到我。”

  6.    李娜在同行中非常受欢迎,从大家对她退役的反应中就能看出来。伊万诺维奇称赞她是“了不起的人”,阿扎伦卡则是说“好笑的女孩”,沃兹尼亚奇说“巡回赛中最友好、最好笑的球员之一”。

  7.    能拥有这样一位丈夫,据说姜山的英文名Dennis是取自和Tennis谐音。最著名的莫过于2011年半决赛后调侃丈夫鼾声太大让自己无法入眠,还要求他去睡浴室的故事了。

  8.    时代杂志把她评选为影响世界100人,还登上过时代的封面。

  9.    在大满贯决赛中曾经撞到头—“我曾经有两秒钟看不到东西,我当时非常担心。”2013年和阿扎伦卡的澳网决赛时她说。两年之前她曾经成为首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

  10.    为了她的玫瑰纹身,纪念和丈夫的爱情。“我们在一起三年之后我做了这个纹身,我想要为他、为我们做一些事情。我选择玫瑰是因为这是浪漫的象征,而在胸部是说我把自己的心给了她。”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李娜温网网球退役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中超-国安2-1泰达 西甲-C罗戴帽皇马8-2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