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战共掏9黄1红 周海滨染红泰达边翼被指该追罚

2014年09月20日22: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安与泰达的京津战前,不少人都倾向于两队“德比不再”,由于两队在成绩上相差的比较远,所以这场比赛可能已经不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与泰达在比赛中还是展现出了非常旺盛的斗志,比赛也一度僵持。火爆程度上,这场比起之前的京津战同样不减,裁判共在比赛中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

  比赛的最后时刻,拼尽全力的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对抗。由于张呈栋利用身体优势在角旗区护球消耗比赛时间,急于扳平的泰达先是周海滨因在抢球中踩到了倒地的张呈栋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而后胡人天在争夺中再度踢倒了张呈栋,由于胡人天没有收脚,先后踢到了张呈栋的腿部和裆部,而北京电视台解说员魏翊东认为,胡人天的动作应该被出示红牌,而且应该被追罚。

  国安与泰达的比赛90分钟内双方进行的虽然激烈,但并没有发生太有火药味的冲突。但到了补时阶段,泰达依旧1球落后,比赛也进入了图穷匕首见的时刻。

  进入补时后,张呈栋在泰达本方左侧角球区附近利用身体优势护住球,以此消耗比赛时间保住胜果。而泰达的球员们则急于把这个球掏出来发起进攻。正在白岳峰和周海滨夹击张呈栋的时候,倒地的张呈栋将球夹在腿间试图继续控制球,周海滨伸出腿试图从张呈栋两腿间把球掏走,期间周海滨的脚踢到了张呈栋。主裁判郭宝龙此时鸣哨,认为周海滨的动作危险性很大,向他出示第二张红牌将罚下。周海滨在进行了辩解后,无奈的走下了场地。

  这个判罚引起了泰达球员的不满,认为周海滨并非是一个有意的动作,且张呈栋此前夹球的动作已经犯规。这个判罚,让泰达的球员感到不服,从而为之后又一次纠纷埋下了导火索。

  国安在角期区迟迟没有将球罚出,引起了泰达球员的不满。主裁判催促赶快罚球后,张呈栋接球如法炮制,再度将球放在角球区附近护球,这次换成了阿里坎和胡人天。张呈栋在夹击下再度跪倒在地,阿里坎在前面逼迫张呈栋,胡人天从后面连续掏球。但胡人天在踢球时,第一脚踢到了张呈栋的跟腱上,第二下向从前面掏球,一脚没踢到后,收脚脚后跟踢到了张呈栋的裆部。从动作判断,胡人天的两个动作都属于犯规动作,但通过现场的镜头,也难以确定胡人天是否是故意踢人,而主裁判郭宝龙判定胡人天的动作尽管犯规,但并非恶意侵犯张呈栋。

  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员魏翊东认为,主裁判在这个球的判罚上不够准确,胡人天的动作是一个可以出示红牌,甚至可以追加处罚的动作。魏翊东认为:胡人天的动作是一个故意侵犯张呈栋的动作,是情绪失控的表现。如果刚才将周海滨罚下值得商榷,那么胡人天这个动作不但应该吃到红牌,还应该被追加处罚。

  由于主裁判没有对胡人天出示黄牌及红牌,无法判定胡人天的动作是否会被纪律委员会讨论,以至于甚至被追罚。通常情况下,主裁判在场上的判罚即是最终判罚,但足协纪委会有权对主裁判没有注意到,也就是漏判的动作进行追罚。

  (荷马)

文章关键词: 张呈栋周海滨国安泰达北京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